鐵臂阿童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7:13:27 作者:品花 Language

顯然是在學習PIXAR和DISNEY,人物角色設定略簡單,但模式清晰,除了缺少原創性,倒也不算外行。

最大的問題是故事的展開極不充分——我的意思是,整個片子的節奏都是錯的:線性敘事太老實,前奏太長,從天堂到地下的轉折太含混,高潮太平淡了。顯然,亦步亦趨地學好萊塢的導演太像個乖學生,控制不了故事。當然,我們也可以說,他放棄了娛樂性和觀賞性控制,而把影片的內在邏輯主線設定在阿童木同學對認同感和歸屬感的追索上面——但這樣又太拖沓了,倘若交給PIXAR,這大概就是一段10分鐘的前奏的工作——想想UP,不是麼?

單純談論畫面,動畫製作效果可以接受;但配樂明顯突兀誇張,尤其片尾的雄壯,明明就是在給嬰兒套上冰球護甲去走T臺,至於混音品質,更是一塌糊塗。

作為香港3D動畫的首次試水,這片子中規中矩,並非不可接受。咱們可以暫時忘掉性價比這回事——至於故事的節奏問題,嘿嘿,這實在是張一毛之下,整個華語電影圈的大問題。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