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時代,阿童木超級變!變!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6:40:39 作者:poorwind Language

(單位用稿,資料蒐集,MARK)
上世紀80年代初,動畫片《鐵臂阿童木》風靡千家萬戶。今年是阿童木的爸爸手冢治虫誕生80週年,美國好萊塢製作了阿童木歷史上的第一部正式電影,這個紅遍全球的機器小子,首次以3D形式亮相大銀幕。這個經尖端科技打造重磅歸來的阿童木究竟和童年記憶中的阿童木有什麼不一樣呢?

穿衣服的阿童木:手冢漫畫中的阿童木“粗腕細臂,粗踝細腿”是個穿三角內褲的7歲小男孩,而3d時代的阿童木長到了13歲,也穿上了衣服:藍色外套,白色T恤,卡其色帶紅邊長褲,紅鞋子。導演也不忘顧及粉絲們的情緒,在電影裡專門保留了兩場阿童木穿內褲的重要形象,一場是它剛剛誕生時,一場則是他與保衛者決戰時。


高科技的阿童木:阿童木在漫畫中要靠勞動去掙得屬於自己的一份能量管,會經常因為能量不足而暈倒,而3D時代的阿童木獲得了一顆藍核的心,獲得了永恆的無與倫比的善能量。而但他的“十萬馬力,七大神力超能力”絲毫不減:包括腳底有噴射引擎和火箭引擎、屁股裝有機關槍。而在電影中藉助強大的特技和3D技術,它的這些超能量得到一一展示,而那些黑白動畫片中無法充分展現的未來時代,機器人大戰,玄妙的空間場景都給觀眾帶來了巨大的視覺震撼。

混血的阿童木:電影版《阿童木》的運作模式是一次“東西方混血”,是中國、美國和日本三方聯手打造:用日本經典動漫的題材,採取好萊塢的講故事方式,並在香港負責所有的計算機繪製,北京光線影業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內地發行。在這樣的製作模式下,電影版的《阿童木》傳達了更多倫理親情,環境保護,青春成長等普世價值。所以若即若離的父子親情,成長的改變與保衛地球的責任都成了這部電影的重頭戲。

好萊塢的阿童木:誕生於冷戰時代的《鐵臂阿童木》承載著手冢關於時代和人生的思考,充滿著對於世道艱難和人心莫測的感嘆,但好萊塢時代的阿童木更具娛樂性。穿了褲子的阿童木不僅擁有十萬馬力和七大神力,而更多的是孤獨,勇氣、領袖氣質和英雄主義的氣質。阿童木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英雄,他匡扶正義、打擊邪惡。人物造型貫徹了以往的既定形象,但比原來的阿童木更上眼,更人性化,也更討人喜歡。

重感情的阿童木:在漫畫《鐵臂阿童木》中,阿童木被馬戲團的老闆虐待,曾經對人類心灰意冷。電影版的阿童木更像一個鄰家小男孩,阿童木深愛自己的“父親”天馬博士,他還有還有很多夥伴,包括:機器人中國女友露娜和其同黨,機器人三劍客,一隻叫垃圾桶的機器狗和擦窗戶的機器二人組,他更像一個鄰家的小男孩。


愛中國的阿童木:在這部中、日、美三國聯袂打造的合拍片,中國方面是光線傳媒的投資,所以該片體現了很多“中國元素”。 不僅阿童木的女友歌娜來自中國,阿童被天馬鄙視拋棄後,他沒有采取西方化的積極溝通方式,而是選擇了隱忍,默默離開。阿童木這種跟父親和小女友之間很含蓄的情感表達,被觀眾評價為“性格很中國”。

時尚潮人的阿童木:中文版《阿童木》中有許多當下風靡的流行語。比如“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超讚”、“你很潮”、“我們要活得和諧”等,讓電影院充滿會心的笑聲。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