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愛 大多都有些偏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7:21:36 作者:❤ 。韓小綠 Language

因為那個曾經叫[阿童木]的小超人給予了我們回憶與感動。

於是乎我們就滿懷著期待的心情去觀看去回憶,然後就失望了。

也許並不是片子不夠好不夠精彩,只是童年的記憶帶給我們的影響太深刻了。以至於一時之間我們還不能接受這樣一個趨於商業化的複製品。

如果拋開童年以新的眼光去看待這部電影,我仍是覺得他不足以觸動我,用來打發時間也覺得乏味。拖拖拉拉好長時間才將它看完。唯一讓我有愛的就是那隻名叫[垃圾桶]的機器人 瞬間讓我有了想要擁有的衝動。

我想我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很容易被電影的某些情節所感動。但這部影片卻沒有帶給我一絲感動。這樣說本身就有些冷漠了。但這就是我最真切的感受。

可能一部片子的好壞不是我們一兩個人可以評價的。但每個人都會有它自身的偏好。你說好別人就有可能說壞,這再正常不過。但我們卻愛鑽這個牛角尖,殷切的希望那些和我們意見相左的人可以被我們說服直至歸順。但這些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
片子裡的很多大人都是自私的 如同現實中的我們 愛一個人的時候 完全看不到身邊其他人的存在 也完全不會顧及他們的感受 更何況是一些我們主觀認為沒有感情不懂得愛的機器人。

需要他們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它們分外可愛 等到他們失去了價值或者被更加有用的其他東西取代之時就變得一文不值。

一個人的價值常常只有在被別人肯定之時才最閃耀 一旦沒人欣賞 我們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暗淡起來。

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突然看到它們的某些缺點或者某些因素而突然討厭起他來。但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 卻會把他們的優點無限放大 大到足以掩蓋他們的缺點 並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 那才是他們的可愛之處。

動畫界大多都有英雄情節 大多都已戰無不勝的拯救世界小超人為主線 但奇怪的是 我們總也看不膩 儘管我們永遠都知道無論多麼不合情理 多麼的千鈞一髮 我們的小超人總是可以神奇的化險為夷 每每等到這一時刻我們就會不自覺的拍手叫好也放下了那顆懸著的心。

我想商家也是抓住了我們觀眾的這種心態才一而再再而三的開發英雄形象 但這也是有弊端存在的 因為厲害的英雄太多了 我們能記住的又有限
大體也只能記住那些極有代表性的。於是一些漸漸被我們遺忘的英雄形象就只能以 翻拍 續集 回顧 的形態再次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也因為這樣這類影片大多爭議性都很大 褒貶不一 。但不可否認的是 它們的名字又一次出現在人們的口中 它們又一次被人們回憶起來了 並且是更加深刻的。

不管影片拍的好壞,我們都樂於去觀看,去批判,去期待下一次英雄的迴歸。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