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回望的過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8:01:15 作者:馮波波 Language

當小真知道自己就是死去的自己時,記得他很痛苦的捂住雙臉——實在是難以面對過去的自己——真的很痛苦吧。有時候人生會有一段痛苦的經歷,以致會想到死。
        活過來的小真,沒有過去的負擔,所以活的很輕鬆,完全不用考慮周圍人的心情,只是把自己當做來這個下界玩一玩就回去了。但是,當慢慢的融入這個世界,才明白自己不能那麼孤立的活著,有來自家庭的負擔,周圍同學的壓力。
        不過他最終選擇了死來面對這個孤獨的世界。這些情感的煩擾,應該很多人都遭受過。曾經也那麼煩躁的度過高中的最後兩年,不過還好,有家人,還有朋友在自己身邊支持鼓勵著自己。一個朋友說,這個是屬於青春期的正常現象,每個都會有,肯定會有過去的那天。我的高考,那時真的沒怎麼想過大學了,完全是小真一樣的能考到哪就哪吧(當然,有點底子,也不會太差了)。也經歷過那種孤獨,一個的自閉,把自己完全的封閉起來,然後每天只是朝著遠方看,表面看起來的堅強,一切都是偽裝,也會有崩潰的那麼一天。媽媽,一直都在鼓勵著自己,而自己卻在那段時間把自己的壓力痛苦轉嫁在無辜的媽媽身上,傷害著她,一度的排斥著媽媽,讓她傷心。還記得,自己每次在她心上劃下傷痕之後,媽媽都會在半夜的夢中哭泣,聽到過很多次,但是自己居然還是那麼狠心。請原諒青春期叛逆無知的孩子吧,那時候的他也是很脆弱的,他也知道自己一直在犯錯。
        他告訴裕香,千萬不要死。但他自己卻選擇了死,可能是作為過來的忠告吧。每個人都是色彩斑斕的,記得自己也曾那麼追崇個性,當然小真指的是每個人都會做屬於自己的那個自我吧。每個人都會抓狂,活在自己不想要的世界中,這些,都很正常。正常麼?
        回憶起過去,真的會給人帶來痛苦吧,小真也是,也怕自己真的面對現實的自己時會那麼痛苦,怕自己不會再那麼輕鬆的操控生活了。歌詞中唱著:狂風巨浪雖然很艱難,但也會堅強的向前。成長後的自己,也會繼續在痛苦的伴隨之中。
        那匹一直向上浮游的馬,之前給人的感覺是那麼壓抑窒息,但是到後來竟然也開朗起來了。生活中可能就會經歷那麼誰都難以意料的痛苦,但是人類都是色彩斑斕的,這些都正常,只要學會堅強,還是會有明天的。所以要繼續活下去,對吧~!
        不知道編劇曾經歷過什麼生活, 可以把故事編寫的那麼深刻,又那麼一覽無餘的展現給觀眾看,如果沒經歷過什麼挫折,沒有刻骨銘心的歷程,肯定是寫不出的!
        死後的小真慢慢開始享受著現在的生活,也有了朋友,有追求。幸福的奢求並不是一味的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只是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可以一起回家,一起吃飯。幸福真的好簡單,何必為了那個高不可攀的理想世界在死命的掙扎呢!經歷過快樂,也體驗過孤獨,更經受過瘋狂,過來後的自己,變得更堅強了呢!不再那麼自私,再痛苦,但不會再施加在無辜的親人身上,也會慢慢的學會承受,應該說,經歷的多,內心變得強大了呢!小真再次回到了現實的生活中,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大家都一樣,再怎麼瘋狂,那個也是生活,很正常,要繼續活下去。不能回望的過去還是得面對,是吧!

2011/7/25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