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還未死過一次的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23:30 作者:貓微張 Language

一般很少看這樣[除了風景畫風能接受其它人物和場景完全不能接受]的日本動漫。
即使沒有宮崎駿的溫馨,沒有新海誠的美好,甚至不如細田守的綿和。本作仍是一部不可錯過的佳作。開篇到最後的情節或是畫風你可能會大罵封面海報設計如此之好,內容卻是晦澀的,看後的心情一定不會好到哪裡。恰恰相反,相對於剛剛看之前甚至前些天的抑鬱都一掃而光(誇張了點)。
內容是值得深究和感悟的。以一個重生的靈魂來述說家庭的親情,暗戀的愛情(?),交到第一個朋友的感動,受到別人的關注繼而幫助到他人的羞澀。種種。用肉體以外的去觸碰,無關主角的個人情感(情感都是後來帶入的)。在得知肉身的自殺原因(推測的)後,小林君從甦醒後開始的“好孩子”變成了哥哥口中所謂的“原來不就是這樣的嗎”的小林君,一直耿耿於懷媽媽的外遇。不能原諒,卻能為了暗戀的女後輩拉著她跑過諸多街道,即使結果是女生以“我本來就是自願”的口吻結束。親情本來就比愛情友情更容不得犯錯。
本來不太喜歡的早乙女卻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無居心,無目的。很實在淳樸的男生。普通的很真實。炸雞和較大塊的包子就能填滿心,促使一個班上倒數第一也無所謂的後進生想要考公立的普通高中,就是為了“能在上下學的路上喧鬧”“想交朋友”“一起去同樣的高中生活”,用眼淚的方式述說。畢竟是第一個朋友。真心的。
默默關注,只有在你面前變得聒噪的女生不一定時暗戀你的。但你對她的影響少不了。因為擁有同樣的遭遇所以想要更進一步貼近,去了解。很容易受到傷害,並不是因為害怕被孤立就不願在公眾場合離那麼近一點點,只是純粹怕受傷。但你跟她解釋清楚後一定會讓雙方都得到釋懷。明白。
關心不一定要像媽媽那樣才算是表現。瞧不起的一半大多是因為覺得還有潛力卻不願意使勁發揮就感到洩氣而產生的憤恨,其實他也很愛你。願意為你放棄考試而重讀一年,奔波去找更好的學校。即使冷麵以對,內心的火熱也不輕易瀉出。那個安靜瞭解你的人,願意在河邊看你素描,知你肚餓拉你去街邊的拉麵館,把雞蛋和火腿都讓給你,存在感很小的爸爸,給你的鼓勵不算多,卻是厚實的鼓勵。眼淚不是脆弱的表現,因你懂得接納而感動,便是給他最好的回饋。那個默默支持你的人。

寫這麼多其實重點什麼的都不重要,都是生活中堆積的小事,可能很多小說電影電視都蒙太奇過,但是還是覺得這部以“靈魂修行”來述說的最容易接納。不治癒,不搞笑,就能有淚而下。
就想普拉普拉說的“我就是沒有通過考驗而失敗的”“其實也很羨慕”,拼命不讓小林留住不好的回憶,願意接納現在的美好算是有多幸運。
“還活著麼”
“嗯 我還活著
活的好好的”

就是生命的意義吧。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