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麵人生的“colorfu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03:00 作者:moshengren Language

動畫片的主人公叫小林直(以下略稱“小直”),一位不起眼的初三男生,性格懦弱內向,經常被同學欺負。小直一家四口。工薪階層的爸爸,為工作所累,永無出頭之日;專職家務的媽媽,不堪婆媳關係、精神空虛等多種煎熬,在婚外情與道德底線間苦苦掙扎;高材生哥哥兩耳不聞窗外事,對“差生”弟弟小直也漠不關心。
一天,小直先後目睹了心儀的學妹和其母的兩對不倫之戀,備受打擊,喝下了媽媽的安眠藥企圖自殺。就在小直的生命掙扎在死亡線上之時,一個前世犯了罪孽的靈魂受上天指派,成為小直的新靈魂,附於其身。按照上天的旨意,如果此靈魂能在半年之內反省前世之罪,改過自新,便可徹底轉世為小直,重新做人;否則,靈魂將永世不得超生,而小直的生命也將隨之徹底逝去。
自殺風波之後,小直家人反省了情感疏離給小直造成的傷害。於是,爸爸減少了加班,媽媽結束了婚外戀,哥哥也自願延遲了高考,積極為小直營造家的溫暖。而小直的新靈魂卻對此毫不領情,同時靈魂還抗拒小直內向的性格,失望於學妹愛慕虛榮的行為,不屑於女同學小眼鏡的關心。靈魂深陷困惑,不知自己前世究竟犯何罪孽,以至於遭受上天的如此折磨。
一個偶然的機會,新靈魂和同學小早成了好朋友。憨傻淳厚,心地善良的小早讓靈魂第一次體會了內心的感動。而此後,靈魂也慢慢向小直家人打開心扉,家人無私的愛讓他收穫了最樸素也是最溫暖的快樂。終於,靈魂有所頓悟。自己前世的肉體正是自殺前的小直,而所犯之罪正是自殺。為了逃避而自殺,辜負了自己,更褻瀆了生命之珍貴。
影片中的一系列人物呈現著不同的生命,爸爸追逐著工作帶來的名望;媽媽不堪身心寂寞,紅杏出牆;哥哥對他人漠不關心;小學妹追求物質的虛榮;小眼鏡古怪而不擅溝通。這些生命無一不鮮明體現著人性的弱點,每個看似平淡的生命都在焦灼的漩渦中掙扎。影片通過純淨唯美的畫面及柔和舒服的人物造型,以動畫片的淺顯生動闡釋著深刻而經典的主題---人性的矛盾及生活的態度。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普通而反常的矛盾體。頭腦不正常的!瘋狂的!這些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人不只有一種“顏色”。美麗的!醜陋的!自己是什麼“顏色”,自己也搞不清。而人正是帶著這多樣的“顏色”生活。不管對自己產生怎樣的質疑,也要接受這多樣的“顏色”,自由的、勇敢的生活。因為,有很多人時刻在支持著你,同時也有很多人時刻需要你的支持!你必須活下去!在這個世界上!帶著多彩的“顏色”,自由的、享受的活下去!!”
    
就要屈服的我
就要哭泣的我
就要消逝的我
該聽從誰的指引繼續前進

不要屈服
不要哭泣
在你即將消逝的瞬間
請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

時世變遷
誰也無法迴避內心情感的煎熬
綻放你的笑臉
活下去
好好的活下去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