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多姿地活下去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00:58 作者:Mia蔡蔡 Language

孤僻自閉的小林真,在多重打擊下選擇自己了結生命,卻又幸運的得到了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進行“修行”的機會。電影前半段很壓抑很沉重,確是很多人現實中的寫照。每個人的孤獨都會有相似的顏色。得知小林死前一天的經歷讓還魂的真無比自暴自棄,任性的欺負母親、同學,也亂來的由著自己的性子買昂貴的新鞋,換了個拽拽的髮型,一氣之下拉著尋香跑過一條條大街。幸好有早乙女,有佐野,有因為失而復得而倍加小心翼翼擔心愛護著真的爸爸媽媽和彆扭的哥哥,真慢慢融入了學校,融入家,融入了自己所在的世界。在安慰尋香的時候,其實對真自己,何嘗不是一種自省和解脫。
        真無法原諒媽媽的出軌,即使剛開始認為這與自己無關,但是還是不自覺的覺得噁心。飯不好好吃,連話也沒有辦法好好說,和媽媽單獨呆一秒都覺得難受。冷暴力加當面斥責。指責媽媽時,心裡其實也不好受的吧,要不怎麼會有那一聲OS的吶喊“不要”。多少人也曾有這樣任性的行為,即使知道不要那麼口不擇言,還是不由自主的使壞,那種惡作劇一樣的快感和後悔,多少人感同身受。對自己最親的人,多少次不由自主任性妄為的傷害了,明明知道對方是為了自己好,可是還是傷害了。在一家人談真報考學校那一段,媽媽在看著真喝湯時的表情變化,太真實傳神,太讓人揪心了,熱淚盈眶。難道是自己在外面被欺負到一定程度而把氣撒在最在乎的人身上了?明明互相在意卻不自覺互相傷害,果然人之間該保持刺蝟一樣的距離。
       早乙女有一張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卻溫暖老實的臉,放在人堆裡絕對引起不了人注意。可是人群中更多的,不正是這樣平凡而溫暖的存在嗎?一起沿著玉電舊址尋訪遺蹟,一起騎單車,一起買打折鞋子,一起逛書店複習備考,一起分享雞腿和肉包……那麼平凡卻那麼溫暖,有這樣和朋友一起的歲月才是初中生活中最美好的記憶。早乙女把真從自己的世界拉了出來,真好,在你沉入海底的時候有人張開雙臂在你上頭歡迎你,呼喚你你。
「手紙 〜拝啟 十五の君へ〜」
在這裡比單單聽歌時更催淚,人生最好的年華里,苦悶也好,悲傷也罷,到後來看看,不過如此。OST很棒。
無論是這個世界還是那個世界,無論人或者天使,
大家都是奇怪而普通的,
頭腦變得奇怪變得瘋狂,那是很普通的,
人不只有一種顏色,有很多種顏色
漂亮的顏色,骯髒的顏色

人不只有一種顏色,有很多種顏色
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誰也不知道
多彩多姿的就行,請多彩多姿地活下去吧
請記住,許許多多的人在支持著你,
也別忘了,你也在支持者某些人
你必須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誰かさんへ、僕は生きてます!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