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艾爾力克——小個子真男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0:57 作者:mintmilfy Language

    我承認這個名字實在太囧了,但是在看過第41集後,腦子裡就突然出現了這句話,大概是繼我的少女心被門夾過後,我的腦子也被門夾了~orz。
    還是先做個大概描述吧。愛德華.艾爾力克,男,亞美里斯人,父,霍恩海姆.艾爾力克(健在,並且沒什麼意外會永遠都在),母,(我忘了)(已經去世),弟,阿爾方斯.艾爾力克(現肉體與靈魂分離,外表為一會動的盔甲),身高加上鬆糕鞋也就撐死160(雖然在一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中,身高奇蹟般的達到了165,但那只是幻想,幻想啊,畢竟連麻花辮都成了傲嬌馬尾了),最討厭的是牛奶(難怪長不高),有人叫他矮子,豆丁等一切與矮有關的用語(否則就要如哥斯拉附身般暴走),喪失了一手一腳(進行了人體煉成的代價)。 不過,我要討論的是,他究竟是男孩還是男人。
   話說16歲的年齡,就是個以為自己是大人,喜歡裝模作樣,嘗試許多人生第一次的時候,但許久以後想起來,那可真是,怎麼會那麼搞笑呢,怎麼會那麼愚蠢呢,成為飯桌嘲諷他人和被他人嘲諷的話題。所以,大多數人的16歲,都不值得一提。不過愛德華.艾爾力克的16歲,雖然也是吵吵鬧鬧的,卻更加沉重,以硝煙和槍火為背景。他已經是國家煉金術士,拿著高額研究基金,被許多人所仰視。他走在一條艱難的道路上,還好不是孤獨的,最起碼他的弟弟一同前行。他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追尋真理,進行守護。讓人不得不承認,雖然他是小個子,但是個真男人。

   一直都記得,愛德華將自己的房子付之一炬,那樣堅決的阻卻自己的後路,實在有些悲壯。所以,他在那個銀懷錶上,刻下“不要忘記,10.3日”(應該是這天的,不是,不要PIA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後退,只能前進。也記得,當上校對他說“歡迎你成為軍隊之狗時”的笑容,明明知道這是個血腥的行當,卻依舊堅持。選擇走上一條不殺戮的道路,是的,其實比起殺戮,不殺戮更加困難,因為人習慣為自己的破例尋找藉口,在面對暴力面前,選擇暴力,沒人會怪罪他的。溫妮說過愛德華的個子明明很矮,但是背影卻很高大(原意是這樣,不要對我太計較)。愛德華的人生對於以個16歲的少年來說,是很沉重的(當然他不是因為這樣長不高的,是因為他不喝牛奶),可是他一個人承擔,即使阿爾也和他一起,重擔更多的是在愛德華身上。漫畫中有一個情節,是被貪婪附身的姚麟要求愛德華效忠,愛德華說如果向你效忠能夠達成目的的話,那就效忠好了。愛德華有傳統少年漫畫的熱血性格和小強精神,但是愛德華勝過那些少年漫畫主角的是他的覺悟和韌性。他意識到,他們並不是什麼正義的一方,所求的不過是恢復正常的身體,回到以前的幸福生活,他們也做不了什麼拯救世界,成為救世主,只是想保護最重要的人就夠了,他也不要什麼站在最高處,只要可以離家去旅遊,然後回家。愛德華的熱血是與冷靜思考想結合,他的舉動不是隨心所欲,有感而發,都是慎重考慮得失後作出的,他也不是無原則的保持善良,即使不願意,也會做出選擇,只是一個四肢發達的傢伙,是不可能成為最年輕的國家煉金術士,畢竟這其實是個純研究性的職業,而且愛德華可是連生命煉成都懂的啊,實話說,第41集裡,愛德華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以治療自己的傷的時候,差點就賺到了我的淚水。就是愛德華這樣的看似傲嬌,卻有責任感和堅決的人,讓一個16歲少年成為了一個讓人放心的真正的男人啊!!(我這哪門子來的欣慰啊!!!)
   就是這樣一個嘴巴上有些自大,有些狠勁,內心明明很溫柔的傢伙,雖然不至於迷得我昏頭撞向,但也是讓人很有愛的啊(如果長高點,就好了,但應該沒這可能了)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