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錬FA,よろしく。(第四話觀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1:38 作者:唐朝栗子 Language

追鋼煉新版,說到底只是隨大流,大家都看過舊版,各位同學的善意吐槽總能給人追下去的動力。
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在第四話,我就流淚了。

04年的鋼煉,基本忘得的差不多了。所以在這一話開始時,我就像第一次看鋼煉一樣,對劇情走向沒做任何猜測。

是的,很歡樂。

Ed被亞歷山大壓著,青筋突起。可愛的小女孩妮娜在阿爾肩上盡情地笑。

美好。

直到哈勃克提醒修·塔卡:“馬上就是審核日啦,可別忘了”,記憶復甦。

我記起來了。

兩年前,眼前這個有著無害笑容的男人把自己的妻子做成了煉成獸;兩年後,為了不失去綴命鍊金術師的稱號,他讓自己的女兒和寵物狗成了犧牲品。

怎麼說呢。看重製版時,由於事先預知了結局,反而更容易感到悲傷。

知道一個悲劇即將發生,卻無能為力。

FA描繪著愛德和艾爾與妮娜間漸漸親密的關係,這是伏筆。我看著他們在草地上嬉戲,吵鬧,心底卻一陣發涼。這麼天真可愛的女兒,塔卡怎麼下得了手……我感到自己的眼睛模糊了,對著這個平和的午後,這溫暖的陽光。

終究,還是輸給了對04版鋼煉的回憶。

接下來的劇情就像我記憶中的一樣,走向一個無法挽回的結局。在父親被愛德打得無力還手時,還含糊不清的說著“爸爸,疼嗎?”的合成獸,它的故事伴隨著清冷的配樂,和著空靈的人聲。

我的眼眶裡此刻沒有眼淚。
修·塔卡說“人類的進步就是建立在無數人體實驗上”,也許是給他自己一個心理安慰的藉口。他為什麼會被稱為綴命之鍊金術師……荒川有她的道理。

剛看鋼煉的時候,我才是一個初中生。似乎覺得自己看懂很多。5年過去,【鋼煉FA】出現了。拋去新版人設和聲優換血的問題不談,我能從中得到的,會有一些新的東西吧。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よろしく。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