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感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5:02 作者:時間旅人 Language

如果說龍珠是個時代,幽遊白書是個時代,灌籃高手是個時代的話,那鋼煉也絕對是是一個時代的代表作。

還記得當年看鋼煉時的心情,一面感嘆龐大的世界觀和特別的視角,一面磨蹭著要不要看完。因為太沉重以至最後只記得是讓人鬱悶的經典。

據說09版是按照漫畫原作改編的,不僅整體構思完整,三觀皆正,而且情節緊湊,發展合理,可謂高水準。加上BONES出品的金字招牌,製作上自然也是無可挑剔。全方位來看,09版的鋼煉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里程碑式的存在。

有趣的是,日系動漫中如此罕見的龐大世界觀神作竟然出自女流之手,實在是驚歎。不是帶有偏見,而是很難看出鋼煉有女性視角出發的痕跡。荒川乃大神也。漫畫還要細細讀才好。

鋼煉的世界觀很大程度上和我的重疊了,所以看得時候感動得熱淚盈眶。沒有犧牲就沒有收穫,犧牲了一定會有痛苦,克服它超越它,那麼你就擁有了一顆無比堅韌的心,如鋼鐵般的心。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