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5:40:34 作者:廢話很多 Language

特地來看了湯淺政明這部特別有名的電影,也想看很久了。前半部分一直覺得整體劇情不算特別出彩,但各種細節和小劇情也很是精彩很有特色。從露爸爸燃燒著自己衝進泳池救露開始,人和人魚的矛盾也逐漸顯露。彈幕裡很多人批評這是人性的陰暗,但我並不覺得這純粹是揭露人性陰暗,更多的是因為沒有坦率的感情表達而造成的誤解,人們和人魚之間的故事也有溫情的時候。爺爺和媽媽的故事就特別精彩,無論是畫風還是表現手法都極具湯淺政明的特色。

想記一句彈幕看到的話:“有時候人生邁入陽光,那些在黑暗時感受到的細微而不可言傳的情感就不在了,可是伴隨著那些情感的同樣有一些細微而不可言傳的微光,它們也會隨著黑暗消逝,但的的確確陪伴過我。”

春宵苦短,宣告黎明,兩部動漫有不同,相比這部春宵苦短更有腦洞,劇情也更加“順滑”。但都很棒,湯淺政明真牛啊!

動畫信息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中文名: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原 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又 名: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港) / 告知天亮之路 / Yoake Tsugeru Lu no Uta / Lu Over the Wall
首 播:2017-05-19(日本)
IMDb:tt6452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