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1:59:43 作者:馬賽克少女 Language

= =不喜歡豆瓣所謂的“評論”。
不過看劇的筆記沒地方丟整理一下好了。
只看了動畫和月之影影之海的原作所以沒辦法評價更多,總之先把想到的一點點記下來好了。

只是因為看到這裡的某篇譯文啟發,重看了第二遍動畫才發現動畫加入原創人物的存在意義。
淺野看似無法融入十二國的表現其實正是表明他持有最“正常”的現代三觀,因為無法接受身處十二國的“現實”轉而認為“自己進入遊戲世界”,用其實最“現實”的想法轉化並接受了不現實的現實,也代表了從現實世界看來十二國的各種不合理。也是從現實世界的角度去質問或是吐槽何為十二國中的天道的另一種表現方式。
但不管怎麼看,淺野的死對我來說都有點不明不白,甚至像是因為編不下去就扯點自尊和衝動就刻意把他殺掉。
按理說淺野已經明白自己要去做什麼,普通明明應該忍辱負重拜一下求個繞再繼續趕路,而不是僅僅只去槍殺一個事實上跟自己經歷的仇恨基本無關的小司馬。更何況就算殺得了他,不光攔不住兵還搬不到救兵。
大概劇本就算發展成淺野跪下求饒,求完饒還是會被小司馬一劍殺死,所以寧可讓淺野在這裡個人英雄主義耍個帥,還可以保全現代人的自尊吧。但如果演繹出淺野忍辱負重的內心,這麼做是為了大局卻仍被殺掉,雖然同樣一事無成,可大概我對於淺野這個角色的憐惜會更多些,對襯托出小司馬們的惡也更有利。
現在這樣的安排實在只能覺得淺野太沖動,就算後面以不願叩頭求饒為由總算圓了之前淺野的死因,也因此觸動陽子的廢除伏禮初詔。
不過這裡又牽涉出另一個疑問,既然預知未來的水禺刀告訴陽子他的死是無可避免的話,這個事情算是陽子借刀殺人讓淺野贖罪麼。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預知未來”的話,這個世界觀是不是有點命運決定論了?如果所謂天道不過是予定調和,那需要努力改變的意義何在。

動畫裡喜歡的臺詞果然還是隻能靠翻小說找句子馬克了。=L=
另外字幕的翻譯好棒雖然不知道是哪裡做的Orz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