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要原聲音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05:04 作者:橘子菌●ω● Language

“一個前世作惡多端、永世不得投胎的靈魂,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復活的機會。他借用了一位14歲的少年身體,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生活”……嚴重懷疑寫故事簡介的傢伙有沒有看完故事,這樣的誤導傷不起啊。

自殺以前的小林真是幸運的嗎?當然,生活美好,心靈正常的人鐵定是不會自殺的了。所以,這算哪門子的幸運籤啊??“我”一定這樣叩問過。“都逗留在這種地方了,我想,我一定是做了罪不可赦的事情吧”這個時候的小林真已經與自殺前的他重疊了,也就是說,此時他根本還沒有意識到幸運籤的珍貴,更沒有意識到生命,家庭和朋友的珍貴。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唱子會覺得之前的小林更加堅強深邃呢?他又是怎樣拯救了同樣被漠視被欺負的唱子呢?所以只有一個可能,之前的小林早就封閉了自己的內心,用同樣冷漠的眼睛看待世界,默默無語獨來獨往,無視關心無視愛,正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唱子才會誤以為那個背影是無比堅強的,才會把小林當做自己的朋友和英雄吧。其實那都是錯的,真實的小林真的內心已經跟玻璃一樣脆了,一碰就碎,因此當親眼目睹心儀的女孩去搞援助交際,母親與別人發生婚外戀的時候,他就徹底崩潰了。然後就選擇了自殺這種在基督教義中被視為罪孽深重的方式。

所以,結尾的時候,普拉普拉說的罪孽就是殺死了自己,或許我們猜想普拉普拉有著和小林真相似的過去,這個腹黑的引導員有著相當可愛的一面,他之前的所有行為也有了解釋,只不過,這個“天使”已經沒有重生的機會了,希望他在引導的工作中得到另一種幸福。

這又是部講心靈的片子,意外的幸運籤拯救的不只是小林真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它拯救了小林真的內心,家庭以及友情。甚至拯救了母親,尋香,唱子和早乙女。正印證了所謂“明亮的內心能照耀整個世界”這種俗的不得了卻又感人至深的主題。就像那個發生在畫室的對話般把劇情推向了高潮,配合著Angela Aki那首已經成為國民勵志歌曲的【手紙 拝啟 十五の君へ】:“一點都不奇怪,太平凡了……那種事情是有的,不只是尋香你……大家都是奇怪而普通的……人不只有一種顏色,有很多種顏色,美麗的顏色,骯髒的顏色……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哪些才是自己的顏色……但是,最好不要再想尋死了,請多姿多彩地活下去吧……”
好吧,我承認這時我已經被感動了。

原恵一這幾年指導了不少劇場電影,我們應該看到他的成績和進步,雖然【意外的幸運籤】還有許多的不足,比如鏡頭和人物塑造上,比如故事鋪成上。另外大谷幸的音樂成為一大亮點,這跟之前的【河童之夏】一樣,無論是若草恵還是大谷幸,日本總能找出這樣富含表現力和感染力的優秀音樂人。

此外,宮崎葵的表現平平吧,戲份也就這樣,倒是預告SP3裡的麻生久美子亮了(雖然倫家演的是人妻……)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