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答案更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5:17:47 作者:解憂公主 Language

最近開始補豆瓣top250榜單,發現沒看過的大部分是動漫電影(我之前說動畫片還有人嘲笑我)

小時候看動漫真的看得很少,貓和老鼠印象最深,花仙子、聖鬥士星矢、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都只斷斷續續看了一點,什麼七龍珠變形金剛海賊王火影銀魂,則完全沒有碰過。

為什麼會這樣呢?反而是不太適合小孩子的電視劇看了一堆,九十年代任何冷門的電視劇我似乎都看過。

研究生的時候才第一次看宮崎峻,千尋坐在白龍騰空而起的身上飛越河川時,哭得稀里嘩啦。也好,沒有在懵懂的時候看這些“童話”,這時看才更懂人性。

這部沒有宮崎峻的其他幾部有名氣,但看完非常喜歡。我愛幾乎沒有缺點的男主,勇敢智慧寬容,有一往情深,也有萬千大愛,他理解每一方的訴求,努力彌合分歧;我愛野性難馴的女主,在身份認同的困擾中,最終聽從內心;我愛美豔的村長大人,她有什麼錯?她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生存而已,堅定不移地朝目標前進,帶領女性變得更加自強自信;我愛山神,自然有靈,他明辨是非,不是狹隘的“報復人類”。

同樣是生態保護的主題,《幽靈公主》提出了問題,卻沒有明確的給出答案,這反而讓這部片子比類似主題的比如《阿凡達》,更深刻,更值得反思。人類為了資源攫取自然,和自然為了抵禦人類施放懲罰,孰對孰錯?所謂的反噬,真的是理所當然嗎?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