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七八猶見故人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7:46:04 作者:時之砂塵 Language

對於大部分七零後八零初的人來說,阿童木永存在不可磨滅的童年記憶中。儘管當時像阿童木一樣愛科學的好少年們如今多已成人父人母,但仍對當初那個穿條小褲衩腳踩噴火器的小男孩是難以忘懷的。他們來觀影的目的也許就是這樣的兩個,懷舊一把,再就是陪孩子一起娛樂一下。
在形象方面,與過去不同的是現在的阿童木託比是穿著衣服的,這樣比較符合和諧的要求,但是抱著懷舊訴求的觀眾們對這個阿童木的新形象是否滿意就不得而知了。
對原版的阿童木故事情節記憶已經不是很清楚了,但是要把一個長篇的動畫片改編壓縮在一部電影裡面,勢必是要大動一番的。要把它做的既通順又好看,還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事,阿童木算是符合了這樣兩條。
人物方面保留了天馬博士,茶水博士等主要角色,其他的應該都是杜撰出來的,包括長著藍眼睛藍頭髮的中國女孩兒們,大反派史東總督,還有引得全場頻頻笑場的機器人三劍客。但正是像擦玻璃組合和垃圾桶機器人這一些小傢伙小角色為影片增色不少,效果非常出彩。其他的就是正面角色英勇無敵,反面角色傻到一根筋的標準路數。不過別人都說大反派可以看成是對小布什的一個諷刺,這樣看起來也蠻有意思的。
對白更是本片的一大亮點,類似於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糾結之類的時髦詞語讓觀眾無不為之莞爾。配音方面徐嬌小朋友的表現比起另一位聽慣了的皇阿瑪腔還是值得讚賞的,只是老爸老爸的喊聲總是讓人彷彿又在眼前複習著長江七號裡面和周星星的父子情。讓我激賞的是此片的漢化工作做得非常到位,除了那位中國女孩的藍色眼睛。其他從機器人主視角的漢字目標鎖定,體液瀉出,到垃圾桶機器人樹枝寫的漢字,總會給人不經意的小驚喜。
另外像我們這一類並不是對原作抱著懷舊追尋的目的觀影的一群也似在裡面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似曾相識的場面和人物。首先擁有託比記憶的阿童木抱著天馬博士叫爸爸的場面不由得不想起人工智能裡讓人看到辛酸想變成真小孩的大衛,其次拔地而起的大都會也彷彿讓人重溫宮崎駿大師的天空之城,而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的佐格跟天空之城的衛士機器人樣子簡直是神似。還有出彩的垃圾桶機器人們像是wall-e裡面一路清掃的那個小機器人一樣的搞笑好玩。而最後結尾處的外星人入侵阿童木擔當起了拯救地球的重擔又完全符合了蜘蛛俠蝙蝠俠超人等等等等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英雄路數!正是這種種的驚人相似一一安插進這部片子裡總會給人一些猶如故人來的感覺。相信你總會找到你熟悉和喜歡的那一部分。
就是這樣了,既有幽默搞笑,又有感人橋段,還兼著上天入地,激光掃射的大場面更難得沒有死多少人很適合小朋友看,同時又有青春的成長探索,新阿童木,雖然雜是雜了點,但真的不失為居家旅行老少皆宜的觀影良品喲。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