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得以再現,童年無法複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8:00:19 作者:球場終結者行雲 Language

      有幸前往上海大光明電影院觀摩了《阿童木》的盛大首映典禮,羽泉、徐嬌、張鐵林等配音陣容強大,但是最大的明星還是咱們的阿童木。改編懷舊動漫的電影題材一向是我的最愛,也一向是我的最“憂”——怕新片萬一搞砸會連累自己的美好記憶(前車之鑑參考《七龍珠》)。幸好《阿童木》沒有辜負我的期望,3D化的人設沒有脫離手冢的基礎,新人物也融合得恰到好處,阿童木發現自己有超能力後一飛沖天在城市和雲層中翱翔的幾個場景很有震撼力,另外很多臺詞和畫面中蘊含的中國特色(比如“迷戀哥”)更是讓人倍感親切。
   阿童木的原作情節我已經模糊,畢竟最早和它邂逅要追溯到本人學齡前——沒課上,平時就泡在父親單位的圖書館裡,阿童木漫畫還是小人書(連環畫)的形式,一頁只有一格,同期讀到的印象比較深的還有《丁丁歷險記》、《皮諾曹奇遇記》,我記得同樣一本書往往被我反覆讀了不下幾十次。由於阿童木線條比較簡單易於臨摹,上學後我的課本上的空白處就都是它了,後來通過電視才又逐漸認識了擎天柱、忍者神龜、葫蘆兄弟們。生在80年代的漫迷是最幸福的,那時候日本系、歐美系、國產系作品在電視熒屏和書店裡“百花齊放”的局面是現在無法想象的,可以說是動漫普及的黃金年代。
   回到《阿童木》的話題,舊夢重溫,如果說童年自己主要關注其中的熱鬧打鬥和新穎機器人造型,那麼現在的自己對於電影中的父子情還是相當觸動的,託比偷偷跑到天馬博士實驗室的橋段也讓我想起自己在父親單位自由閒逛的場景。美好的動漫伴隨著溫馨的童年。阿童木是託比的複製品,同樣的,電影《阿童木》也是童年經典的複製品,即使它再完美,也難以讓我真正找回童年的感覺,那種無拘無束、執著地看幾十遍也不厭倦的感覺。
    懷舊不是守舊,以前的朋友不可能時刻相伴,但是,他們會永遠在你的記憶裡自由翱翔。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