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沐春風,溫暖心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6:49:04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四季有始,春為其先。作為KEY社春夏秋冬季節組曲裡的“春”,其實卻發行最晚,然則最打動我心。無論是遊戲還是動畫,都已經玩過、看過多次。將這一次次的感覺沉澱下來,我對這部偉大的動漫作品、遊戲藝術的評價和感受可以總結為八個字——

如沐春風,溫暖心靈。

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會和各種各樣的人相遇。有我們喜歡的,有我們不喜歡的,也有一不小心將會共度終身的。那麼,當一切都改變了以後,你還會喜歡這個地方那個人嗎?你還會作出同樣的選擇嗎?

我想,糰子大家族告訴我們的很重要的一點是,能遇到你真好。能瞭解許許多多關於你的事情真好。儘管有傷痛和失去,一切都在改變,可那份重視某個人的心情是不會變的。到何時都會想與你遇見。遇見,就會發生種種故事,好的壞的,可那些故事讓人生的故事也豐富起來,讓自我的人格也豐滿起來。所以要有從困頓的絕境中振奮的勇氣,要相信奇蹟。要相信,如果你溫柔的對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會溫柔的對待你。

我想,看完糰子大家族後,有句話無論如何都想傳達給你: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個你,這麼好的一個你在等著我。與你的相遇,是上天對我生命最大的饋贈,你讓我感受到幸福的真實,讓我看到美好的模樣,讓我發現前進的希望。

我想,糰子大家族教會我的一個道理是,愛一個人絕不意味著要佔有他或她的全部,愛一個人也要學會愛護他所在乎的一切。愛讓人生美麗,愛上一個人是品味一種美好。當這種愛情使我們與某人結合在一起,我們就可以用這份幸福去守護那些重要的存在。

也許,到今天為之的我們已經經歷了太多挫折和不堪,讓我們難於相信一些純粹和簡單的美好。但是,我相信每一個對那種純粹和簡單的美好還懷有憧憬的人,觀賞完這部作品之後,都會由衷的感覺到,如沐春風,溫暖心靈。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