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那有那麼多的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7:02:17 作者:神隱少年けん Language

終於就這麼結束了呢?

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了CLANNAD上下兩部,之後的第一句話讓自己也不由得吃驚了。

故事是由朋也遇到渚而展開,最後也由相同一幕結束。之間種種,或許作為旁觀者的我無法憑藉一言片語說個明白,但我們所謂的人生不也是這樣的嗎?等我們回首的時候,語言幾經無法承載那個平靜而又洶湧的情感了。

所有的故事構成了一個圈,好像第一季的ED糰子大家族那樣互相羈絆著。每個故事有著它屬於某人的獨一無二的情感,每個故事又有著顫動身邊每一人的共鳴。就這樣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微笑著把我們眼裡中那諸多的悲傷一一訴盡,好像一個長者憑藉著他未泯的童心溫和地講著那些已經過去的事情。眼神如此的安詳,不帶一絲悲傷。

是啊,人生哪來那麼多的悲傷呢?

當風子舉著海星一次又一次向著那些已經看不到她的人們大喊著,“這是一個送給你的禮物,請你參加我姐姐的婚禮吧!”
當琴美懷抱著她父母遲來的禮物,哭著告訴以在天國的父母她很幸福。
當智代望著在未來註定會消失的櫻花樹林,欣喜得說著它們已經不會被砍伐了。
當春原與芽衣在雨中開始瞭解互相的羈絆的時候。
當美佐枝在曾經擁有回憶的地方發現那個依然遵守著約定的傢伙。
當朋也在那個小屋子裡終於解開阻礙著他與父親之間親情的心結而涕不成聲。
當渚最後牽著朋也的手,說”能見到你真好“

當....

曾經諸多悲傷的回憶瞬間變成了那些幸福的光玉。
閃耀著飛向天空,抵達一個屬於它們的世界,並在那裡積累成一個奇蹟。

這部作品裡包涵了太多的情感。有些我們或曾經歷,有些我們未曾經歷。
或許,作者想要藉助這部作品告訴我們:人生也許會經歷很多令我們痛苦不已的事情,但我們要記住的是,人生是不曾有過那麼多的悲傷的。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