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溫暖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6:52:25 作者:ShownPei Language

      key工作室出品的動漫,真的是催人淚下啊。
      整片日漫真的是,很長很長,大部分時間都在處於一種平靜甚至於單調的格局中,尤其是第一季,看到一半就會覺得無聊,但是看到結尾,即使努力抑制,眼淚也會不住地流下來,這就是《clannad》與眾不同之處,生活,本來就是單調的平凡的無聊的,而精彩的部分也許只有那幾個片段,而這幾個片段往往是是最重要的,是走過漫長一生的理由,《clannad》用大篇幅的時間渲染了平凡細緻的生活,然後在精彩的一瞬間將情感釋放出來,這種情感便是“家”,便是“親情”
     友情也好,愛情也好,久而久之都會轉化成親情。
clannad,通過生活之間的點點滴滴的事例,不論是悲傷的,還是高興的,來極力渲染出“家”的含義,使人感受到“家”的親情。不管是每個家庭的“小家”,還是城鎮上的“大家”,都能感受到“家”無處不在。
      而家人與路人的區別,就在於理解,在於分享每個成員背後的故事,這故事,不論結局是悲傷,還是喜悅,在回首時都將變成甜蜜與感動。不論是博大壯闊,還是微不足道,算起來都會是彌足的珍貴。
      

自行想象一個分割線


以上是高一的評論
大一重溫cl,為什麼說cl好呢
現在的日漫多少都有些脫線,一是世界觀上的架空,比如巨人比如喰種,二是情節上的脫離現實生活。
而clannad是完全符合現實生活的,男主的背景就好像每個普通男孩子一樣,而key社對於人性,人的情感的描繪,簡直是出神入化。
這樣的片子為了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