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卻認真的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35:31 作者:簡咿 Language

整個故事從開頭就是荒誕的,也透著心酸跟感動。恭子為了喜歡的人放棄學業兼職多分工,只是為了所喜歡的人有可以落腳的地方繼續他的夢想,卻不想這位仁兄只是把她當做女傭,於是恭子想要報復,而他說想要報復我那就進入演藝圈吧!這樣一個關於挑戰的故事展開了,因為是進入那個華麗的演藝圈,這場挑戰就叫做“華麗的挑戰”。又或者有其他的寓意,這個不曾深探過。

基於是以此開頭,故事的吸引力也就有了。加上這個故事是以演員這個職業為主要故事主線,也更加吸引更多的人。動漫的畫風稍微有點粗糙,或者說只是為了體現整個故事的荒誕。按理說荒誕的故事,我們不需要認真去看待,只需要當做一種鬧劇來看也就行了。可偏偏它非要你在覺得是鬧劇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認真也是一種可貴的事情,這樣它又變成有教育意義的動漫了。可是每一集的結束總會讓你覺得它分明是在開玩笑,整個故事到結尾就演變成另一種風格,讓你哭笑不得。之後又接著看下一集,埋的伏筆特別的深。這樣子看來也不太像動漫的風格,倒像是一部連續劇。

一個故事需要矛盾才能持續,這樣一開始的時候就能更好的展開故事。當然不是說平淡的故事不好,畢竟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不是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是矛盾衝突劇烈的故事。只是我們要不要安於平淡,這樣過一生也是每一個人的選擇,我們會覺得不存在的故事是值得羨慕與追求的。只是我們從來不付諸行動,因為現實會給你太多選擇,讓你無法選擇,或者已經深陷其中,只好隨波逐流。這個故事設定的每一個人物之間的矛盾幾乎都是劇烈的,只是因為一個已經說出口的賭氣之語,於是接下來的故事不再是溫馨勵志美好的。調整一種風格,讓它跟其他的動漫不一樣。

每一個人物的性格表面上是正常的,若是另一種情況下就會變得不正常,在看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看的根本就不是一個正常人看的。這個也許就是這部動漫所尋求的定位,讓你不至於為這個爛俗的勵志故事浪費太多腦力,也不會讓你覺得無聊。裡面的配角也都會有常人所不一樣的性格,總給人眼前一亮。整個故事的推動都好像是以一個主題來結束一集的故事,下一集又會有所聯繫,這樣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連續的故事。

男主角是一個對於自己從事的職業極為認真的人,也因為這樣,本是抱著復仇心理進入演藝圈的恭子,漸漸被他的敬業精神感動,也漸漸喜歡上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慢慢地報仇的心不再跟從前一般強烈,也漸漸瞭解自己曾經所丟失的心。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一種對於職業認真的人正是我們所敬佩的,日劇或是日漫裡總有這樣的寫照,就是對於工作的認真。而這部動漫所想傳達的也正是這樣一種觀念,從這個角度,它又是一部極認真的動漫。

到最後結束你也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才有可能完成這樣的故事,可惜到今年為止動漫還是沒有出第二季。結束的時候也是儘量讓你覺得這個是第一季的結束,欲知後事,且聽下回分解。這樣等待的時間比想象中長很多,畢業之後,還是沒有出第二季。莫非也要給我們一個荒誕的結束?

動畫信息

華麗的挑戰
中文名:華麗的挑戰
原 名:スキップ・ビート!
又 名:下一站巨星 / SKIP BEAT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294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