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挑戰---描繪青春的奮鬥,夢想的追求的熱血少女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16:17 作者:欖 Language

第一次看華麗的挑戰的時候是在大學,當時的自己只是對少女漫畫一般的情節無比憧憬。所以我的注意力全都是集中在,敦賀蓮和京子,以及不破尚三人之間的感情糾葛中。當時的自己只是很淺顯的覺得啊真是一部不錯的少女漫畫。多年後重新看回來,這部動畫片給我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還未遇到敦賀蓮的京子。將所有的注意力都傾注在不破尚的身上,她願意為不破尚奉獻上一切,哪怕把自己的未來賭上也無所謂。她對不破尚的愛低到塵埃,沒有靈魂的自己,無論多麼付出,都無法博得不破尚的注意力。她的愛對不破尚來說,就像是隨時可以拋棄的,用過的抹布一般。毫不起眼,甚至令人嫌棄。

帶著對不破尚的怨念,京子踏上演藝之路。在演藝的道路上,她遇見了敦賀蓮。敦賀蓮在她的成長中擔任了一個重要的導師位置。兩人從最開頭的互相看不順眼,到相互理解到相互吸引。這過程,讓人覺得愛情本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它不是單方面的全面付出,而是雙方共同成長,共同影響一起扶持。當我跌跌撞撞時,你會及時出現,拉住我的手,讓我重新振作。我知道你所有的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即便如此,我並不會因為嫌棄你的某些小缺點,而離開你。

京子絕對是喜歡過不破尚的。但那種喜歡,並沒有深入骨髓。那純粹是對美好愛情的幻想。他們之間,沒有共同深入骨髓的經歷。不破尚的世界是音樂、夢想。京子的世界是童話、王子、公主、當不破尚的新娘。不破尚無法忍受,和自己相伴終生的女孩,是沒有靈魂的人。所以一開頭不破尚並沒有喜歡上京子,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人之間的喜歡並不是純簡單的愛護關照就能夠解決的,他還需要靈魂上的共鳴。只能說當時的京子,還無法理解不破尚的精神追求,所以他們之間關係只能停留於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層面。我瞭解你的一舉一動,你的愛好,你的各種小動作,你擅長的不擅長的,你喜歡的不喜歡的一切,但是我無法理解你真正需要的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不破尚濫用京子對他的喜歡固然有不對的地方。但是,即使不破尚並沒有玩弄感情,如果京子沒有蛻變的話,被不破尚拋棄,也是必然的一個結果。因為他們最終會形同陌路。

從劇情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不破尚之所以開始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待京子,甚至對她產生戀愛的感情。很大的原因是被她身上的巨大的蛻變所吸引,那種有靈魂有深度有追求的感覺讓人迷戀不已。京子自身並不是一個外貌漂亮的女子。漫畫裡一再強調他是一個長相平凡,但是,一旦化妝就非常美麗的女孩。京子通過改變自己,發現自己的愛好,在演戲當中不斷豐富自己,最終贏得了不破尚的回心轉意,以及敦賀蓮對她的戀愛之情。

可以看出,作者一開頭就不打算打造一個大家喜聞樂見的,傻傻白甜情節。女主角只要漂亮,或者甚至是平凡,但全世界的男人都像眼瞎了一般,非女主不可。京子通過豐富自己的靈魂,而開拓了自己的世界,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愛情。在我看來,這一部漫畫就是打著愛情的旗號,但其實是在描繪青春的奮鬥,夢想的追逐的熱血少女漫。

願我們都在追逐夢想中的自己的過程中,最終邂逅屬於自己的幸福。

動畫信息

華麗的挑戰
中文名:華麗的挑戰
原 名:スキップ・ビート!
又 名:下一站巨星 / SKIP BEAT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294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