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蛻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19:37 作者:恰 Language

看到第16集,開始想寫點什麼。《華麗的挑戰》,看的是動畫版,內心活動的誇張表現,比電視劇更容易讓人理解和接受。京子不是一個完美的女子,姑且不說加於其上的“灰姑娘”條件,就其內心也不是完全光明只有善良的。脾氣也不見得很好,情緒還是相當強烈的。不過能夠為了目標學會忍耐,還有強大的毅力,還有那份對錶演的靈性,是讓京子進步成長的的優勢因素。

在一步一步蛻變的過程中,京子的內心經歷衝突,掙扎,尋獲了自己一直如此努力的答案——

“是為了創造最上京子吧”

“我想要學演戲,然後靠自己創造培育出全新的自己。這讓我很開心,我想體驗更多的經歷,多吸收,更加拓寬自己的世界。不是為了某個人,而是為了自己努力做的一切,一定會讓真正的我自己,最上京子,呈現出來”

那一刻,敦賀蓮心中一動,表情純真。我也被觸動了。

這是第一次看,且,是從第6集開始的。也只能暫且零碎地寫下些許感慨。一直情商很低,對情緒情感方面,處於一種既敏感又麻木,既面對又逃避的狀態。而且,缺乏安全感使得自己在某些很在意的事情上有些急於求成的念頭,忽略了期間必須經歷的過程。

在姐妹的提醒下,通過電視劇之類的來學習,愛情之類。

於是,說說感情線。感情,某種角度就像植物一樣不斷生長著的。種子,生根發芽,抽條,展葉,開花,結果。

蓮對京子感情的種子是一開始就種下了的。當然劇情使然兩人要相愛是必然。只是這個過程如何演繹是很考編劇的功力的。劇嘛,高於現實之處在於有看點。

注意,是感情開始的第一步。
不管是討厭還是喜歡,總之你引起他的注意了。如果是討厭,那麼這種注意不是避之則吉的確實厭惡,而是在討厭的包膜下欲見羞見的好奇。當然也有喜歡的,比如某些那一瞬間shock到男豬腳,於是從此他的眼中只有你,其它的都是背景都是空氣。好吧,我身邊見到的例子後者比較多,偶像劇裡面以討厭開始的比較多。

第二步,建立某種常接觸的關係,謂之生根發牙。

京子和蓮在同一家公司裡,因為各種理所當然的工作關係,兩個人之間開始有故事發生。進入LME之後京子在loveme部,好啦,第二份任務是服務於去外景地拍攝的琉璃子。這樣才能遇到與琉璃子演對手戲的蓮。這裡發生了經典的解救情節。受了傷的女豬腳被男豬腳解救了。不管是腳傷還是什麼傷,不能走路是必須的,不然男豬腳怎麼橫抱女豬腳?

為什麼要有橫抱情節,因為要有肢體接觸。肢體接觸是比較能生根於心的。一次有溫度和美感的觸碰容易勾起下一次接觸的慾望。當然,提醒下不愛洗澡的男童鞋。或許你的某一份潛在的愛情萌芽就是死在這一階段了。比如她在你們打籃球的時候和其它女生一起給你們遞了水,如果這時你身上是飽含陽剛的汗味,那麼她便在心裡醉了;但是,如果你身上是積累了幾天的酸腐,如果更不幸有點奇特的臭味什麼的,你出局了。女生同此。或許只是一起乘坐出租車,如果你頭上積了比較厚的頭屑和油垢,好吧,你在他心中,輕則減分,重則out。

接下來繼續剖析橫抱情節。這時男豬腳的心裡保護欲激起,心疼,憐惜。女豬腳嘛。被保護的感覺,害羞,依賴。再加上點生理反應,臉紅心跳什麼的,大腦便會將這種反應解讀為愛情萌芽。這段的啟示是,製造解救與被解救的機會。提示,最好讓對方主動,自己主動也要表現得自然。修電腦,看病,提水,搬東西,修電燈,什麼的都是機會,不一定非要扭傷腳。

(未完待續)

動畫信息

華麗的挑戰
中文名:華麗的挑戰
原 名:スキップ・ビート!
又 名:下一站巨星 / SKIP BEAT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294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