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感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9:40:27 作者:Adapple Language

倘若是十年前看,我可能之會給四顆星。

這部1988年的作品,我在2020年第一次觀看,卻毫無年代鴻溝的被打動,畫面質量感人,音樂優美。

剛和Sam說,在看了很多的或燒腦、或炫技、或擰巴的電影之後,如今的我,更喜歡那些用簡單的方式婉轉述說出複雜故事的電影。現在想,“複雜”並不準確,應該說,感情深厚的故事。Sam表示不理解,我也不知道如何表述,《龍貓》很適時的出現,詮釋了我想要的“感覺”。

故事單純無比,鄉間田園,小孩子的嬉戲打鬧,能跑愛笑,大人們的呵護包容,當然還有隻能被孩子們看見的Totoro。沒有複雜的情節,卻用細節擊中了心中那片柔軟的地方。剛搬到新家的小姐妹的小恐懼和為了克服恐懼的大喊大叫,隔壁羞澀小男孩對善意的另類表達,父親、老婆婆對孩子想象力的包容,妹妹在新環境中不適應不願意呆在婆婆身邊,執意要去學校黏著上學的姐姐(讓我想起了媽媽說我小時候在媽媽上班的時候裝身體不舒服,不讓她走),知道媽媽暫時不能回來時妹妹大哭大鬧,因為被姐姐訓斥而離家出走;姐姐四下尋妹妹不著,求助於龍貓,於是坐上了貓巴士,“下一站:妹妹”讓我含著眼淚大笑了出來;故事最後在姐妹兩坐在樹上看到醫院裡安然無恙結束。

溫馨,雋永。

宮崎駿真厲害啊……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