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最新一集有感(當前更新到第12集) - 相互考慮成就彼此 - 細節成就好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4:41:11 作者:李荔梨子 Language

昨晚更新了最新一集,西片終於開出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個大~一下子就秒殺了高木。

不過話說回來,第9集的棉花也好,第10集的眼藥水也好,第11集的送特產也好,都體現了西片即使是想捉弄高木,也是充分為對方考慮,捉弄的事情也是儘量能夠讓高木開心。

同時,高木也會非常努力地發現話題,比如第11集送特產,西片因為害羞想離開圖書館,在高木問他為什麼,西片不好意思回答的時候,高木說了我也一起回,儘量給對方臺階下;還有同一集的數步數,高木非常想猜測西片“偶遇”的目的,不過在捉弄的同時,也會找讓西片能夠“害羞”(其實就是有臺階下啦)的理由。

這麼一想,其實他們倆都是在每天的談談笑笑中不停得想辦法捉弄對方,但是同時也在充分考慮對方的感受。在對方不開心的時候也會想盡辦法讓對方開心,真的是好甜啊。西片能夠追到高木不是沒有原因的。

還有一點,再誇讚下高木:其實同齡的條件下,女生在戀愛方面確實會比男生更加成熟一些,高木同學就是非常好的例子。高木在“捉弄”這件事情上一直是非常主動的,但是在邀請參加夏日祭的事情上,她僅僅是點到為止,最終邀請的主動權還是交給了西片。這樣確實才能讓男生更有擔當,未來在兩個人的大事上也能夠更有主見。高木確實是非常難得的好女生啊。

更新:寫在夏日祭放送之後。

其實結局是什麼樣子,在觀看前相信大多數人都已經猜到了:這一季一直在強調牽手,那自然就是牽手咯。

但是我在這集放送之前去看了一下漫畫,其實兩人根本就沒有太親密的表現,說白了這一集還是挺多原創成分的(說到這裡又要誇上一集的製作了:動漫將西片的邀請方式改成了騎單車又回來,把西片的小心思表現得真的非常好,漫畫裡面則是相對比較直接的,情感轉折比較弱)。

所以放送之前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最後一集不夠完美,比如兩個人其實最後沒在一起,或者是情感鋪墊不夠好,再或者是畫面的細節沒有處理好,最終對不上9.9的評分。

結果這些幾乎都沒有發生,大家都猜得到的劇情,卻依然能夠讓人心滿意足。

主要原因,當然大家各有評判,我主要想說到的,是動漫的幾個細節,真的做得非常不錯,都是最後一段的劇情:

1、高木在和西片走丟後的反應

木村無疑是一個很大的亮點,但是高木失落的小表情相信也是讓人難忘的,除此之外,在高木登上最高的觀景點的時候,畫面給到,其實她是走出來的,這說明高木一直在找西片,她登上最高點不是為了看煙花,而是她記得西片說要去亮的地方,所以她一直往上走,希望找到西片,沒找到才出來的。細節無敵。

觀最新一集有感(當前更新到第12集) - 相互考慮成就彼此 - 細節成就好番 - 第1張

2、兩人走向彼此

最後高木也看到了西片,但是她沒有等著,而是也跑下去迎接他。西片體力也是厲害,最後跑到的位置也是可以注意下:明顯西片是跑到階梯一半以上的。愛的力量真偉大。

3、音樂

插入曲 君と光、以及片尾曲 優しい気持ち,其實仔細看歌詞,真的都非常貼合當時動漫的意境。具體就看歌詞體會吧,比寫出來更有感覺。

尤其是片尾曲,最後一句:もう私を離さないで,高木的心思又是表現得淋漓盡致。

就這樣吧,好番是需要大家公認的,相信大家都有對這個動漫印象最深的地方,歡迎多多交流哈。

動畫信息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中文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原 名: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2
又 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