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們也是這般純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4:36:36 作者:Px. 柏 Language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一定不會在夏天來臨,因為夏天是最好的季節”,同時也很容易回憶起當時那段青澀懵懂的時光,這個時候,《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也就在這時出現在我們眼前。

曾經,我們也是這般純粹 - 第1張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改編自山本崇一郎創作的漫畫,動漫在去年一月首次開播,就給觀眾帶來了一波甜而不膩的狗糧。如今續集再開,清爽純粹的故事也就再度開啟。雖然動漫沒有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24分鐘裡包含了三到四個小故事,帶給觀眾一種新的體驗和清爽的感覺,因為我們純粹的初中生活的歡樂日常便是由那一件件單純的小事組成的。

就連百度百科裡的簡介也這樣介紹:“
“今天一定要捉弄高木同學,讓她害羞!”
某所初中裡,鄰座女生高木同學總是捉弄男生西片。
西片為了反過來戲弄高木同學,每天都在奮鬥著……
高木同學和西片的全力“捉弄”青春之戰就此開始。

故事裡有兩個主角,西片同學(男主)與高木同學從這個豪華的動漫標題不難開出,高木是一位擅長捉弄人的同學,而事實上,她只擅長(只喜歡)捉弄西片同學的。最初的相遇只因一塊手帕,而在班級裡兩人也是鄰座關係。也正是因為這塊手帕,兩人的關係邁出了第一步。見到高木同學手帕的西片第一次和高木同學搭上話,也正是這一次搭話讓他從此過上了被高木同學捉弄的日子。 而我們的西片和高木同學的經歷正像是我們回憶中那個青澀的自己在我們生活中的第一次都是在學生時期,第一次與女生講話,第一次與女生髮生簡單的肢體接觸,青澀的我們還不懂什麼是戀愛,不明白當時那樣的悸動有什麼意義。但,當我們經歷過後,回過頭再看這樣的青蔥時光,定會有深切的共鳴與懷念

西片便是當時的我們

記憶中那個初中的我們還不懂什麼是戀愛,不明白為什麼第一次與女生講話,第一次與女生髮生簡單的肢體接觸時那份悸動有什麼意義。初中階段是個奇怪的時期,(高木)女生表現早熟端莊,(西片)男生表現青澀單純,回想起當時懵懂的自己,對待女生表達出來那份羞澀的好感而無動於衷,有好笑,也有惋惜。心裡是多麼希望當時有個女孩能引導自己走出那份懵懂的歲月,開始第一段青澀的戀愛。高木同學便是現在的我們希望當時懵懂的自己所遇到的女孩,而這份簡單的夢想便交由西片幫我們實現。

曾經,我們也是這般純粹 - 第2張

當高木表現對西片的好感時,不是西片feel不到,只是初中階段的男生通常帶有些許自卑或不自信,不明白那份奇怪的心動有什麼意義,便用“高木同學又捉弄我”這個理由來掩飾那份青澀的悸動。西片也說“一對高木同學心動,就肯定沒好事”

曾經的你我

回到作品中,儘管說是捉弄,其實是高木同學看穿了單純的西片內心所想罷了,而之所以想要捉弄西片,因為喜歡西片害羞的樣子,當然也喜歡西片。於是,整天想著報復和帶著謎之自信的西片同學便顯得又傻又可愛,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高木同學總能以壓倒式的實力碾壓西片同學取得勝利,而西片總時無法反擊成功,只能整天臉紅。除了日常校園生活,高木同學也是個性格活潑可愛的普通女孩子,她會在狂風中大喊中二的臺詞,會在夏天帶著西片去黑暗的隧道里探險,會占卜西片和自己的事情,也和西片毫無目的地聊天,然後撩動西片的心絃。 不僅如此,高木也有屬於自己的小心思:會故意不騎自行車,只為看到西片煩惱時的表情;會故意與西片相遇,為了能在西片生日時送給他禮物;會“利用”西片一次次的心動,贏得遊戲;也會在受到西片會心一擊後,小鹿亂跳的臉紅。而這,都是為了能夠捉弄(陪伴)西片。像這樣校園裡的青澀關係,互相不說破,關係卻又恰到好處、甜而不膩,也正是說明那句話,“天在將黑未黑時最美,愛在將愛未愛時最迷人”

而在動漫第88話時,在箱子游戲後,高木同學自己也說“這個遊戲的結果,就像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感覺呢,西片放的東西很好猜,馬上就能猜到。我放的東西特別好懂,一眼便能看出來,但西片卻完全看不見。”

曾經,我們也是這般純粹 - 第3張

夏祭中的你我

西片邀請高木同學一起去夏祭(約會),雖嘴上不承認,還拿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但依舊在遊戲後,送給了高木同學一份禮物。當高木同學和西片走散後,兩人都互相尋找著對方,想著把這份一起看漫天煙火的情景成為彼此的回憶。最後看到西片找到高木同學,煙花表演便停止,我們並沒有多大的失落感,因為西片已經幫我們實現了當年的願望。 最感動的便是,在漫天璀璨時,自己努力奔向那個自己喜歡的女生,而她也奔向自己。此時,世界的花火已不再重要,看到你的那一刻,就連光芒也沒你閃耀,這一刻我的眼中只有你一個人。所有的一切都只為了說上那一句“不管你在哪裡,我都一定會去找到你” 即便煙花停止也不重要,人流湧動也不用害怕,我會尋找到那一個看似愚蠢的理由,用不嫻熟的手法牽起你的手,滿臉通紅著帶你走下銀河。

曾經,我們也是這般純粹 - 第4張

真希望他們彼此會這樣說
西片:“即便輸了千萬次又如何,一次便贏到了你”
高木:“當我喜歡上你的時候,你就從來沒輸過”

在看完這部作品後,會高興西片幫自己實現了願望,也會為自己那已經失去的那段青澀懵懂的時光而感到惋惜不過,即便回憶很美好,但未來依然值得期待。祝福大家最後都能找到那個迎著全世界的火花奔向你的人。

動畫信息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中文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原 名: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2
又 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