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熱情地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20:44 作者:qiouyanjing Language

早上4點醒來又睡不著,於是我就打開skip beat來看。看完以後真的覺得,我恐怕也要graturate from Manga了,還有什麼作品能拼得過skip beat?這個已經不是精彩可以形容的了,說神作也決不過分。
最出彩的應該就是女主角最上京子了。
通常女主角存在的意義就是讓觀眾憤怒到想掐死她們。對著一心為自己著想的朋友倒是一直拖累,對敵人倒是搭錯神經一樣聖母。看多了那種遲鈍聖母,我實在是審美無能了。那種無原則的善良濫情得很。
但是這個女主角可不一樣,特色是怨靈纏身。每次看她一點也不善良地小朋友說,不要以為哭就能救你;或者對挑釁的敵人不客氣地殺氣騰騰,就覺得她的不善良實在是太可愛了。然後經常做一些很詭異的事情,比如縫布偶或者碎碎念;但是氣場實在強大,一到關鍵時刻就特別有爆發力。創意被抄襲,她可沒有昏倒,而是在一瞬間想出更好的點子;被威脅要換掉,也不逃跑,回來之後就是一個新版的未緒;一到緊張的情節,就特別期待她的表現。每次她的爆發力總能帶動身邊的人。就像奏江,在她的鼓勵之下決心粉身碎骨也要戰鬥;對於失足的瑪利亞,她也沒有那麼俗地聖母行為,而是直接指出,是有怨恨小孩的父母。然後逼得她正視自己的困境,領悟出自己對父親也沒有去理解;看著她的新版未緒,連文弱的導演都生出信心,要拍出超越原作的Dark moon~~和這樣的對象合作,肯定是爽到無語的事情。因為她不僅很拼命,還能帶動和鼓舞別人的熱情。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樣強悍的女主角,充滿生命力和熱情。不管什麼事情都很認真去做,有這專家級的毅力。有失敗哭泣的時候,但是總是用毅力去克服。包括對愛情的態度,她也是全心全意地去付出。被不破尚拋棄是很慘,但是對於她的人生來說,反而是很好的事情。這樣有爆發力有潛力的女孩子,讓她躲在不破尚的背後默默奉獻,一輩子都沒有自我,依附於人,沒有信心,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正是因為不破尚的拋棄,讓她下決心找回自己的人生。她開始發現自己的興趣,自己的無限的潛力和熱情,那樣執著又努力的精神,支撐她一直努力奮鬥前進。在這個過程中,也收穫了友情和愛情,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她完全有能力成為閃閃發光的巨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和愛人並肩站立。
看到網友的評價,說京子失去了不破尚,但是卻贏得了蓮的愛。這也是很好的事情啊。雖然這是一部少女漫畫,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是在討論演藝事業上的境遇。我覺得這樣的愛情才合理。蓮也不是那種通常情況下神經搭錯線的男主角,因為被京子撞到就發神經愛上她。一開始,對京子這種動機不純的後輩有著本能的不認同。但是慢慢發現她的優點,她的熱情和勇氣也喚起了自己沉睡的意識,然後很自然地被吸引。這種吸引是很自然的,因為兩個人都有這種對於演藝事業的熱愛。蓮性格成熟,不似不破那般幼稚。對人都和善照顧,態度溫和,不端架子。演戲的專業精神確實很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小小的細節,就能思慮半天,以期作出正確的演繹,這樣的專業態度,真的很感人。我很喜歡這部動畫宣揚的專業態度。真心喜歡自己的事業,發自內心地感到驕傲,然後才能這樣細緻入微地考慮吧。這樣的態度不是很好嗎?我決定向男女主角學習他們的毅力和專業精神。做事不能遲到,竭盡全力,(但是對結果要坦率)。
說到少女動畫,當然愛情是最吸引人的部分。我覺得這部動畫的愛情觀也很符合我的審美。看《惡作劇之吻》的時候,常常為琴子感到心痛。想這樣不顧一切地對一個人執著,到底有什麼意義?萬一哪一天入江死了,她也活不了了?這樣不顧自尊,沒有原則地去愛,是為什麼?入江除了皮相好,頭腦好,還有什麼值得愛的地方?甚至連性格都是那種自私冷酷型,完全不能夠顧及別人的想法,這樣愛這個人,是不是很犯賤呢?當然,真心實意愛一個人,確實就不應該計較得與失,我也贊同說,愛就是犧牲奉獻,不求自己的益處。
但是,這樣毫無自我地活著,真的能夠贏得對方的尊重和愛惜麼?恐怕不會吧。就像不破尚一樣。他是很可惡,但是這是人性。是正常的人都會這樣認為,這樣召之即來揮之即去,沒有好惡,沒有特色的女人,確實是很難有什麼吸引自己的地方。換成我,我也不會對這樣穿舊了的衣服有很深刻的印象。但是這樣的經歷不能說沒有用。之前為了不破尚苦練的茶道廚藝和站姿,不都派上用場了嗎?人生大概沒有什麼境遇是沒有意義的,重要的是我們能不能從中學習,然後形成自己的一部分。
當京子有了自己的世界,有了自己的追求方向,燃起的熱情勇氣,就完全是兩回事了。那樣的強大的氣場是很難被無視的。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拍不破PV的那幾集。用演技帶動討厭自己的藝人成為好友,深刻演繹出天使的形象,這樣美麗的京子,不是化妝就能做到的。蓮正是見到這樣的京子才愛上她的。看到京子為了照顧自己瘋狂飆車,買一大堆東西;在骨折的情況下堅持跪坐,能不動容麼?如果蓮見到的是之前那個唯唯諾諾,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活的恭子,恐怕也很難被她吸引吧。
愛情,友情,某種程度來說就是相互的吸引。為著共同的品質,比如堅韌,善良,努力,熱情;也由於不同的特質,比如冷靜理智和開朗堅強。但是你身上有什麼特質,就會相對地吸引來什麼樣的人。與其求說有個好對象,倒不如認真地訓練自己,讓自己成長和堅強。
很多的少女動畫都有很多俗套的情節,比如女主角被綁架要男主角救,或者男主角吃醋什麼的。但是這一部情節卻非常出其不意,讓人印象深刻。一開始女主角為了進入演藝公司,對部門主任死纏爛打,騎自行車追計程車的情節,就讓我爆笑不已;包括京子和尚之間互相敵視,但是基於彼此之間的長期的相處,瞭解牽絆也如此深刻。細節刻畫得很是清楚。京子深知尚的飲食喜好,運動習慣;尚也能察覺京子的情緒變化。只是他們之間大概不會有什麼好結果。話說回來,作者仲村佳樹到底是怎麼想出這些情節的啊,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我想,她肯定也是一個,對自己的事業有著高度熱情的漫畫家。
少年時代就狂追過這部動畫,和朋友看到怨靈恭子們開會的情節爆笑不已。那時就很喜歡京子的毅力,也漸漸學著傾盡全力去生活而學習。雖然結果不按照自己的預期,但是我一點不後悔。以前很期待仲村畫不破悔不當初的表現。現在重新看,又有了不同的領悟。如果京子能夠成熟,不破的態度其實並不重要。就像蓮說的那樣,把他忘了就好。重要的是,人生那麼寶貴,只有這一次,不要浪費時間去怨恨別人;一定要珍惜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夠生機勃勃,充滿熱情地活著,是多麼好的事情。
這部動畫片不僅是青春時代的美好記憶,也深刻地影響著我的人生觀和愛情觀,對友情,人情,事業的態度。不僅僅是一部娛樂的動畫而已,對人生的啟示作用也不容小覷。這樣說不曉得會不會太誇張,但是在少年時代能夠遇見像是《灌籃高手》,《skip beat》這樣好的日本動漫,被他們深刻影響,真是充滿感謝啊。

動畫信息

華麗的挑戰
中文名:華麗的挑戰
原 名:スキップ・ビート!
又 名:下一站巨星 / SKIP BEAT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294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