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越想越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6:11:14 作者:註銷 Language

沒有了恐怖元素之後,寒蟬總給人一種雞湯的感覺,在拯救沙都子時尤甚,從產生動機到執行每個環節都如同兒戲,圭一一下成了全能選手,看的人如坐鍼氈,不如直接給觀眾念劇本。 唯一感覺還不錯的就是田村念臺詞的時候了吧,聲音還是蠻好聽的。

看完後更新:

這最後一篇就尼瑪離譜,看得人生理不適,前作但凡有的一點優點都給反轉了。

鬼婆一下成了思想開明的代表,等於前面對地方宗族勢力的討論都是白扯,其他老同志也都一副我早就想讓賢了世界是你們的的姿態,看來雛見澤這地方美好的很嘛。哪有什麼壓迫人的鬼神,你看羽入多可愛啊。

主角團也都成了高智商傻白甜,沙都子、禮奈、圭一等角色略帶陰影的前史都不見了(其中圭一侵害未成年、悟史嫌棄沙都子的設定我覺得是有點想法的),沒有一個複雜人物,都尼瑪比紙片還紙片,反派三四的設定也和所有其他角色一樣普通童年創傷,那點事jojo黃金之風裡面一分鐘就說完了(雖然也不怎麼高級);幾次作戰會議情節尤甚,你說這是沙都子?這是龍宮禮奈?第一季裡面你說為了反差營造恐怖感這麼搞還能理解,現在繼續這麼寫只能讓人齣戲+生理不適。

最後的戰鬥我乍一看以為是地道戰來著?戰力系統也都崩完了,你們都這麼強,赤阪、大石、富竹還有那個保鏢加起來直接去把山狗端了不就完了?最後還把悟史也兜出來了,那場動作戲等於是說園崎家不但是鄉里的大家族、在縣裡有人當議員,它的保鏢還能硬剛僱傭軍,但這其實是好事啊,至少在有人要侵害我們雛見澤大家庭的時候,我們就形成自組織對抗你了,本質上還是大壩運動精神的延續。最後三四也受到懲罰了,眼看要被處決我還給她救回來,完了我再往前穿,把爸媽也復活了。古手梨花,永遠的神!

反思性也不怎麼樣,最後梨花穿越過去救了三四,雛見澤內沒有人受傷的世界完成了。但孤兒院的問題、學術界的問題、黑社會的問題就解決了?如果說第一季給人的感覺是這種屑鄉村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嗎(目明篇裡詩音一個人單殺全部我認為是寒蟬系列最華彩的片段),那這一季就是守護最好的雛見澤!沒有玩過遊戲,但動畫版這種強行正義戰勝邪惡的劇情比早人剋死吉良吉影還讓人無語。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解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解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解
又 名:暮蟬悲鳴時·解 / 秋蟬鳴泣之時·解
首 播:2007-07-05(日本)
IMDb:tt10684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