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也不能少的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6:26:43 作者:卡其Khaki Language

寒蟬鳴泣之時,有人說是個血腥、驚悚、暴力、暗黑、獵奇向的動畫。
然而從第一集看到第二季的解,當最終所有謎底揭開,當平行世界裡重複死亡無數次的人們最終存活,當梨花撕去了昭和58年6月30日的日曆而露出微笑,我感到了——治癒。
的確這是個關於友情、親情、團結和愛的故事,一點不假。


第二季解的主題曲奈落之花一開頭唱到:
“何不就此忘卻 忘卻那段未來
反正依舊會 沾滿鮮血的逝去”
是的,重複著死亡的命運“活”了上百年的梨花和羽入,幾乎已忘掉了要掙脫命運的想法。
一開始的懸疑篇裡,眾人不斷重複著各種獵奇的死法,歸根究底,大部分是人與人之間的猜忌疑心不信任造成,加上故事背景所在地有著神奇的風土病,各人就不斷重複著殺和被殺的命運,杯具就一次又一次地發生。
在這樣的情況下,早就以為自己的命運,只能是死亡了。


然而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經歷過的一切從來沒有白費。
朋友們在不斷死亡的“經歷”中也在成長,平行世界的悲劇成了他們日後警醒的夢。圭一勇敢說出“命運是可以被打破的”,大家也一次比一次更相信彼此,並主動行動去改變命運。
這讓梨花都認為,已經是最好的掙脫命運的時機了。
但皆殺篇的最後,還是再一次滅團。


“因為我們還少了一個人,還少了你啊,羽入。”
原來奇蹟,真的是一個也不能少的,包括那個一直隱藏在梨花背後、從來不在眾人面前現身的羽入,哦不,應該說是,御社神大人。
這一切從來都不是作祟,鬼神之說原是溫情脈脈的一場贖罪。壞掉的依然是人心,最終黑化的大BOSS終於浮出水面。
神不斷在拯救這村子所有人的命運,才讓梨花一直在時間碎片中輪迴不止。然而神的力量也有限,最終羽入成為了古手羽入,轉學生,終於,與大家會合了。
終於,所有人都堅定地相信,命運是可以由我們親手改變的。


最後的祭囃篇是真正的HAPPY END,和罪滅篇的偽HE不同,這次,大家終於平安活到了7月1日。那個永無止境的六月,徹底過去了。
這段故事讓一路看過來的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看到了裡面每一個人的成長和改變:
圭一理解幷包容了村子的歷史,堅定相信每一個朋友,最先主動扭轉梨花的預言;
魅音收到了圭一的禮物,溫柔的心得到了肯定,也更勇敢地去保護自己愛的人;
禮奈獲得了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勇敢和父親溝通,解決了家庭的危機;
詩音深深記得對悟史“要照顧好沙都子”的承諾,沒有因妒忌和怨恨而犯錯;
村裡眾人原諒了沙都子,並團結維護她,讓她感動並主動求救,脫離了虐待的魔爪;
最可喜的是他們的改變,同時也改變了村裡的眾人,當所有善良的人都齊心協力,為改變命運而作出一致的決定時,這種力量,原來如此驚人。
原來相信值得相信的人,理智對待身邊的事情,真的,可以扭轉命運之輪!


“飛越 盡力飛越吧 逃離這場悲慘的齒輪
你並非註定屬於奈落的花
別在那片陰暗的國度 凋謝 又一輪凋謝”
OP高潮部分突然變得很熱血,也正好和最後一篇扭轉命運的劇情契合。
是啊,連這般重複死亡的死循環,也是可以打開的,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相信自己?
好的事情和不好的事情都不會太久的,所以,逆境其實,是可以熬過去的。


我們是可以幸福的。
只要相信,並努力,只要理解,並真誠,一定是可以的。
伸出你的手,來吧。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解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解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解
又 名:暮蟬悲鳴時·解 / 秋蟬鳴泣之時·解
首 播:2007-07-05(日本)
IMDb:tt10684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