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粗暴的勝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6:27:50 作者:錢 Language

記得之前看《死神來了》,很是驚歎死神那種絲絲入扣、精確到位、看似巧合卻又合情合理的手法。所以雖然被嚇到不敢再看第二遍遑論第二部,不過後來對於這部片子倒是一直印象深刻。後來看影評說第二部的死神相較第一部品位大打折扣,沒有了風度和耐性,(http://movie.douban.com/review/1044156/)便也就更沒有興趣去看了。
而我看到皆殺篇中間的時候,也一度以為會走上《死神來了》的道路。當過去悲劇的起因都在一個個細微處被巧妙或是巧合地修正之後,死神依然要張開魔爪,就應該在更隱祕、更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做改動。然後當所有開裂的紋路連成一片,猛然驚覺時依然太遲,大壩在死神的微笑中崩塌。這才是更有美感的做法。
所以,當入江機關背後那個有政界背景的“東京”被揭曉的時候,我憤怒了。政府陰謀論之類的,好萊塢炒一下也就罷了,這裡炒起來就相當倒人胃口了。《死神來了》第二部即便死神沒有了耐性沒有了品味,至少不會直接把一架飛機憑空砸在所有人的頭上,一次性解決所有問題。而同樣,借用國家機器力量這樣一個相比普通人強大到幾乎毫無還手之力的存在來解決問題。實在是很沒有意思。
皆殺篇完結前,幾位夥伴協力幾乎殺出生天之時,我還對此留有一絲幻想。然而,當鷹野的槍聲響起時,K1倒下時,我出離憤怒了。以至於想像千島要一般一紙扇砸在龍騎士07腦袋上:“用槍是禁止的!”本來一場技巧和計算精度的對決,變成了一場西班牙人對阿茲特克人的屠殺。照這麼說的話,皆殺篇的失敗最大因素不在於羽入沒有加入,或者鷹野意志太強什麼的,而是打倒最初幾個山狗之後,應該繳了他們的械,然後和鷹野展開槍戰才對。或者說,如果詩音那把AK47早點登場,把鷹野打成漏勺,那麼同樣就可以結束了。如此的話,也請把劇本交給湯姆克蘭西來寫吧,龍騎士07您可以回家休息了。
最後的祭囃篇,正派們的應對方式同樣不怎麼高明,形式上說是“全部人聯合起來”,實際上關鍵點還是在於大石的警察局以及魅音的園崎家這兩個,一方面放出假情報,一方面保護好VIP,誘出反派之後,引更強大的力量,即最後“番犬”所代表的力量消滅之。從哪個方面來看,都不能不說是一個充滿破綻、極易識破而且極易被破壞的計劃。而最後的成功,實際上也是靠了赤阪衛無雙武將一般的勇猛、葛西專業狙擊手都自嘆不如的槍法(那還是SVD啊,射程800米的SVD啊)、以及沙都子“能抵擋一支軍隊“的陷阱(必須再吐槽龍騎士07的軍事知識,連基本陷阱都分辨不出來的“特種部隊”,的確叫“反間諜部隊”比較合適)三樣東西合在一起,最後才補住漏洞勉強通關。簡單而言,就是比鷹野更暴力,於是就贏了。
其實玩現實的沒有什麼錯,然而理想跟現實大部分時候是不能兩全的。想要贏得真實的勝利,那麼就不要玩什麼命運、什麼全部人一起才能勝利的假招子。詩音被劫持時,梨花不選擇逃跑便是典型。如果真是最後一次機會,那麼抓住一切機會通關才是最重要的。不完美的勝利遠比失敗來得要好。是的,這樣看上去很卑鄙無恥,丟下朋友自己逃跑,然而這才是現實的做法。沒有後面赤阪的神勇殺出,可以說到了這裡梨花的死又是板上釘釘的事了。又不是什麼詛咒或者魔法之類,還要湊齊五個部位召喚黑暗大法師麼?
要營造一個理想的世界,就麻煩您弄得有美感一點。讓鷹野把槍放下公公平平地打,這樣才像話(所以即便後來看到鷹野小時候的悲慘經歷什麼的,對於這人的厭惡也完全沒有消減過一點。即便是反派也麻煩罪惡得光明正大一點,那麼卑劣就很不可愛了。什麼?反派就是不擇手段的?那麼臭雞蛋什麼的就麻煩忍著點吧)。夾在中間,兩頭都不討好,純粹蛋疼蛋疼的。
本來很想打一星的,因為第一季的影響,加上羽入的萌,兩星罷。
啊嗚啊嗚~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解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解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解
又 名:暮蟬悲鳴時·解 / 秋蟬鳴泣之時·解
首 播:2007-07-05(日本)
IMDb:tt10684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