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每集的分析和觀後感【每週更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5:57:49 作者:恐怖食人大火雞 Language

最開始看初代的時候就被吸引了。
作為特攝粉而言本來是衝著變身英雄元素去看的,沒想到第一季不僅僅只是一部普通的變身英雄動畫。(有點替很多因為譯名或只看前幾集覺得女主煩而棄番的人覺得可惜啊(*´Д`)

第一季中不再僅僅是普通特攝類變身英雄動畫的變身打怪套路,不但對現代信息社會做了一個展現與諷刺,還在無意識中對不同的英雄主義進行了有趣的探討與假設。
角色性格豐富有趣,故事一集比一集猜不透後續發展,有太多理由讓我愛上這個系列了。

好了不廢話,接下來進入正題,每週看完後更新分析和觀後感。
--------------------------------------------------
第一話:
①.由於知道追加了新角色,很擔心新角色會搶了小初的風頭(畢竟本命
沒想到的是第二季居然會弄成了雙女主的設定,太讚了!!
②.OPED和第一季同樣很棒,OP很多畫面採用實景有些不習慣(本以為和第一季一樣只有ED才會用)。
③.沒想到本身用來引入新角色的第一集這麼有趣,塑造角色的同時埋下了不少伏線。
④.外星人的來歷和在今後故事中的作用真心令人好奇,她說【如果所有人變得一樣就好了】這句話很令人在意,但結合J.J的預言,與OP中高潮部分所有人對話框變為同一種顏色的畫面來看...........可能大家心中有底了。( ゜∀゜)人(゜∀゜ )
⑤.第一話沒有累累的表現不開心啊!!
⑥.OP中最後一個鏡頭帥炸了!ED中最後一個鏡頭直接致敬了初代,感動得要命!!!(ED最後畫面中小初拿著的兩本NOTE一本是自己的另一本是山貓的,意味著小初也能使用山貓的NOTE?
⑦.新女主的貓耳太違和了2333


第二話:
①第二話其實算是一個鋪墊集吧,故事還沒開始展開,僅僅是在鋪墊角色關係與闡述反派觀點和目的。
②小翼表演變身羞恥死人了2333333
③小翼的變身應該是在情緒非常激動的時候才能變,這樣看來下一次變身必定會是一個故事的情感爆發點。



第三話:
①這一集OP最後畫面的圖居然換了,超帥啊!!!
②小杜和小翼的吐槽相聲.......我覺得編劇應該想了很久..好冷的笑話啊...Σ(`д′*ノ)ノ
③這一話由於信息量大,故事開始展開,想交代的太多,所以很多轉場和剪輯都非常不自然。
④當然也由於時間有限,小翼小杜在GATCHAMAN基地時和所有人的互動很單薄,比如小翼小杜聽到小初說山貓在她體內的時候這裡兩人的反應不是應該更大一點?!一句【雖然不是很懂,請大家多多關照】就完事了....一般人聽說有人在人類的體內還能和你們交流反應不是應該很大麼!!!(╯‵□′)╯ノ┻━┻☆
⑤這集後半部分實在是太虐太震撼了.....而且看得讓人心情複雜,其實這一段編劇寫的實在是太贊太讚了...

    站在累的角度:想相信所有人的可能性,包括反派也是一樣,這是讓自己一直堅持到今天的信念,自己就算會死也要貫徹到底。
    站在反派的角度:累是一個蠢貨,把crowds這種力量交給世界上所有人的話,就算我不這麼做遲早會有人這麼做,世界上不都是你這種大好人。
    站在小翼的角度:為什麼大家都不去救他,我知道這是他自己的信念驅使,是他自己的戰鬥,但即使是這樣所有人都無動於衷不是太奇怪了嗎?!如果我不去救他的話我會後悔一輩子!
    站在小初、O.D的角度:這是他一直以來堅持的東西,這是他自己的戰鬥,如果我去救了他,那代表不尊重他,踐踏了他一直以來所堅守的信念。

在短短幾分鐘裡各自的想法和感情衝突被描繪到了極致,究竟誰才是對的,這一點無法確定,可以說他們所有人都是對的。

⑥其實這一集已經將這季的主題展開了,第一季中探討的【個人英雄主義的存在及其必要性】到結局發展成了【大家都是英雄】這一理想主義主題,而這一季想探討的東西是從第一季結尾延伸出來並與第一季相輔相成的【理想主義的弊端與代價】。這一集中反派的現實主義與累的理想主義衝突寫的實在是非常的棒。
⑦實在太期待後續展開了,雖然第一季丈桑被虐慘還以為要掛了結果沒掛,希望累累也不要死...(┬_┬)


第四話:
①這集依然是鋪墊+過渡集,沒有實質上的大展開。
②這集終於把小杜的作用搬出來了,小杜有可能被選上,然後倡導大家所有人都一樣才能和平。(又或者利用一些外星人手法之類的來實現?
③小翼在這集中的各種觀點果然還太年輕了......圖樣圖森破。雖然小初的戲份少了很多,但小初依然是隊伍裡看的最透的一個人,顯然隨著故事發展小初會有很多重要的戲份要完成。
④小初說的:正因為人人皆異人們才會閃閃發亮火花四射。這個主題絕對會在季終集再次提到。


第五話:
①這集其實幹貨就只有結尾那幾分鐘,就是在講網絡的無腦黑和跟風黑的問題....不過確實說的很在理。
②果然反派是杜蘭莎妥妥了。
③小翼圖樣到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認知太膚淺了吧_(:з」∠)_...多學學人家小初啊!求給小初加戲啊!!
④丈桑和小初對話那裡笑噴我了,丈桑心理肯定想我特麼這麼跟你深情吐露了一籮筐你居然一句是嗎來敷衍我,我了個.......浪費什麼感情!!!要知道我平常裝逼很累的沒有和幾個人這麼深情過啊!!!!!(╯‵□′)╯ノ┻━┻☆

第六話:
①留給山貓了一個伏筆...我覺得是有點多餘。
②感覺現在已經從GATCHAMAN的故事完全轉變為導演的各種私貨大合集了...關於社會問題點到為止就行,如果接下來幾集還要繼續把重點放在這個上那肯定會拖累故事的有趣度。
③小翼........對你我已經無槽可吐了_(:з」∠)_..........我就當你是為了襯托小初而存在的角色吧...

第七話:
①鋪墊了半季,終於開始展開了!
②這集後半部分分鏡和轉場節奏依然無比奇怪,腳本的鍋還是監督的鍋?
③和第一集我猜測的一樣,果然杜蘭莎就是反派
④小翼真是..................說難聽點就是沒腦子啊(╯‵□′)╯ノ┻━┻☆ ,不懂得獨立思考不是錯,但還拿這個當個性就是你的不對了...越看越覺得討打啊!!!!!!(╯‵□′)╯ノ┻━┻☆
⑤額外吐槽一點,累累你和丈桑呆在一個房間,還只穿了上衣和踩腳褲........這是腫麼回事!!!!!!!!!!!!!!!!!!!!!!!!!!!!!Σ(`д′*ノ)ノ

第八話:
①這集瞬間變恐怖片了...讓我想起了某七十年代恐怖片《天外魔花》..
②小杜你幾個月了......
③更加喜歡小初和山貓了
④累累.....................................恩我啥都不說了
⑤沒有進取心的世界比充滿了鬥爭和偏見的世界更可怕。
⑥小翼真心一集比一集更找抽,講真我真的想分分鐘抽死你...ヽ(゚∀゚)ノ

第九話:
過渡集,小翼總算被打臉感覺超爽

第十話:
①本來一直喜歡隨大流的小翼和杜蘭莎都學會獨立思考了....雖然有些蛋疼但總的來說是好事吧...那剩下幾集要打誰?沒有總BOSS了?
②其實我以為會和第一季10話一樣再來一個復聯集結般的轉圈...
③這集總算小燃了,但比起第一季10話來說不管是敘事節奏還是氛圍營造都遜色了不少,第一季看到GATCHAMAN集結的環視鏡頭時燃哭了有木有!
④吃下去的人就算掛了?吐不出來麼....有點不能接受啊..

第十一話:
①小翼果然還是老老實實的去當女二比較好啊(╯‵□′)╯ノ┻━┻☆
②上週鈴木才對杜蘭莎完全的智商碾壓,這周卻反過來被小初用同一種方法壓回去了....鈴木再怎麼高材終究也拼不過初神啊。
③被吃掉的人居然還能回來..也算是安了個心。
④這話算是對信息時代中跟風和無腦的網民們最大的諷刺了。
⑤初神的又一次自我犧牲.....實在太讓人心疼了.........(┬_┬

最終話:
①果然每個人都不同每個人都要學會獨立思考這個主題被撈出來了。
②這集其實有點太烏托邦化了,真正的現實是不會有那麼理想的,不過這樣也不壞,對應第一季的結局。
③小翼根本不算英雄,甚至連狗熊都算不上,她存在於GATCHAMAN的意義就在於她適合做表面工作,可以作為GATCHAMAN的代表為大家表明態度和立場,這種工作實在是太適合無腦的她了。而其他實幹工作和自我犧牲都是小初一個人默默去做,在這種對比下我很難說小翼是英雄。
④小初是真·英雄
⑤之前杜蘭莎給山貓埋下的伏筆似乎沒用上
⑥結局雖然把該交代的都交代了,但還是略顯倉促了點,crowds再次融入大家生活的過程其實也可以隨意交代一下,畢竟前篇花了那麼大篇幅來講人們怎麼跟隨大流拋棄crowds,那當人們學會獨立思考後又是怎樣重新接受crowds這一點完全可以拿出來做成十三集。


       結局了,第二季給我的感覺確實不如第一季了。
       首先全劇的敘事節奏相當奇怪,比第一季差了不少,這點不知是系構的鍋還是腳本的鍋,而且有幾集剪輯和轉場十分的微妙,這點不知是腳本的鍋還是預算的鍋。
       再來看完後我認為完全沒必要把小翼推上新女主的位置,小翼單作為女二號或者路人一號存在就夠了,小翼前10集的存在意義完全是為了用來襯托初神的,但卻又不給初神更多篇幅,這讓人很難以接受,畢竟誰想看一個你討厭的角色把喜歡的角色戲份給擠光還只起到襯托作用的。
       第一季如果給9分的話第二季只能給7.8分,立意和故事本身是不錯的,但由於各方面原因導致了整部動畫的質量均不如第一季。第一季的狀況是越到後面越猜不透會怎樣發展,例如OD的變身、小初塞山貓等幾乎每一個意外的展開都能讓人覺得是神展開,而第二季幾乎從一開始就能預料到整部動畫的走向會如何,雖不敢說能猜得到結局,但起碼90%的展開都在前幾集就料到了。
 
        音樂方面巖崎琢還是一如既往的吵,作曲思路比上季更零散了,也一如既往沒有從人物theme著手,更沒有從為整部作品構思theme著手,也是想到哪配到哪,結果成品不僅曲目很零碎,連思路也是近乎為零的情況。
        OP和ED其實比起上一季來說並不算退步多大,只是風格不同了,不太適合GATCHAMAN第二季的氛圍,上一季每集結尾的INNOCENT NOTE非常帶的起情緒,但這季的ED就完全帶不起情緒,屬於慢熱型,越到後面才越好聽的類型,並不適合做為用每集結束時用前奏來烘托氛圍的ED。

        最後還是期待一下第三季吧,我希望監督能夠把這個系列做成三部曲,在第三季在講一個新主題,然後別再倉促收尾了。
      

動畫信息

科學小飛俠Crowds insight
中文名:科學小飛俠Crowds insight
原 名: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又 名:科學小飛俠Crowds 第二季 / GATCHAMAN CROWDS insight
首 播:2015-07-05(日本)
IMDb:tt5686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