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好多TC人看的動畫(一枚輕政治控的推薦,內附簡單導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5:59:56 作者:因式分解 Language

追完第一季,第二季等了整整一年多,雖然一開始也有點不喜歡小翼,但她是這一季事件波瀾中的中心人物,雖然是小飛俠的一員,但她也作為普通人的代表,犯下了錯誤,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之一。

上一季中的小初也是作為普通人的代表,通過相信大家的善意,來拯救大家。因此第二季中,小翼作為新加入的小飛俠,她希望自己能像小初一樣,成為一個出色的英雄,幫助大家。但她沒有小初那樣清醒的頭腦。

Gatchaman crowds這部動畫最出色的地方,它裡面的故事不像漫威那種超級英雄那樣,依靠少數幾個人的特殊力量來拯救世人,而是英雄通過高於群眾的思考,發動大家的力量,引導整個社會拯救自身。這無疑是跟現實政治是一樣,而動畫通過小飛俠這樣的虛擬英雄表現出來。

一開始的時候,杜蘭莎把大家的心具象化(=讓人填調查問卷)

杜蘭莎吸收大家的意見進肚子裡(=看調查結果)

杜蘭莎說遵從大家的意見才是最好的(=主張民主)

杜蘭莎被選為首相(=粗糙的民主得出的結果)

杜蘭莎吸入的心結合大家的心變成酷大人跳了出來(=人們的無意識、隨大流)

酷大人會對意見統一的人很好(=懷柔)
但也會吃了持有獨立意見的人(=打壓)

小翼和大家才意識到不能擁有獨立意見是多麼恐怖的事(=意識到假民主)

隨大流的力量太強大,大家難以逃脫(=陷入察覺不到的專政)

小初犧牲自己,改變社會輿論,救了杜蘭莎(=現實生活中的流血犧牲者)


動畫裡的小初有小飛俠的力量幫忙復活,然而現實中的犧牲者只能永遠長眠。

動畫信息

科學小飛俠Crowds insight
中文名:科學小飛俠Crowds insight
原 名: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又 名:科學小飛俠Crowds 第二季 / GATCHAMAN CROWDS insight
首 播:2015-07-05(日本)
IMDb:tt5686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