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解之河蟹落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6:35:48 作者:labuto Language

    前幾天寒蟬鳴泣之時解完結了,一片河蟹風光,不免有點失望。其實,happy ending已是意料這種的,只是有種不勞而獲的感覺,還以為會拖出來幾隻犧牲一下,結果連路人甲乙丙都沒死一個,我是說正義一方。

     當初寒蟬剛播的時候,到處都是萌到死的loli轉眼抽出大柴刀砍人的評語,於是就在第一季完結的時候興沖沖的買了碟,跟室友晚上一起看。結果,loli沒有萌到我,倒是有好幾次尖叫。那瞬息變幻,腫脹的滿是殺意的雙眼著實下了我們倆幾次。本以為第一季結束的時候會給各說法,結果發現被騙了,第一季只是幾個獨立的篇章,想要從中挖掘個所以然來確實不容易。於是等待第二季。

     第二季XX就沒跟我一起看了,她說看多了血腥有點沒意思。我還是抱著及其強烈的怨念,開始了第二季的追看旅程。結果,血腥loli篇轉眼變成了一群少年少女為破命運,團結奮鬥的故事,我汗。

     梨瓜成了第一女主角,依然米巴米巴裝傻賣萌的叫著。只是穿插的成熟嗓音,和世人皆醉我獨醒的無奈,讓人不免為她的艱難感到感傷。還好有K1這樣的精力旺盛男,梨瓜慢慢找到了衝破命運的方向。還有赤板的出場,說實話,我差點忘了有這個人。不過算是裡面比較帥的一隻了,就是上身肌肉太過發達,有點彆扭。額,可是人家梨瓜喜歡就行了,還有那縱身一躍撲入赤板懷裡的鏡頭真的讓我很汗。

     故事慢慢的接近真相,當BOSS三四被捅出來時,我還是驚訝了一下。當然,正如每個惡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悲慘的過去,三四也擁有一個悲慘與幸福相織的童年。看到小三四在孤兒院裡被虐,確實心都涼了,然後便想到政府管轄之下的孤兒院也有如此變態的院長,難道一直就沒人揭發嗎?是什麼讓這樣變態的機構存在於日光下,現實中又有多少如此這般的機構?額,扯遠了。還好小三四有了親愛的爺爺收養,不過從小受到的創傷讓她在面對不公時,內心的黑暗還是衝破光明被剖了出來。瘋狂的渴望被別人認同,同時也塑造了她偏激和不擇手段的人格。三四在走投無路的時候說了一段話,大意是這樣的:這個世界就像抽鬼牌,大家都拼命的把鬼牌推給別人,這不是求勝的遊戲,是個讓一個失敗者做出犧牲的遊戲。有點理哈,就這樣三四成了政治鬥爭的祭品。個人覺得小三四是裡面最萌的了,呵呵。

     暫且不說結局那段YJ梨瓜回到事發之前,阻止小三四,為何小三四一家還是沒死,還有那顆衰到家的子彈。監督也沒必要讓詩音在最後見到植物人的吾史吧,如此美麗可人(暫且這樣說)的大小姐就要在等待中度過她的花樣年華,入江你用心何在啊。

     不管怎樣,經過萬般坎坷,梨瓜終於活過了綿流祭,我也終於從追看中解脫出來了。貌似還有第三季,要不要繼續追看,到時再說吧。只是有點納悶第三季還有什麼可以寫的。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解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解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解
又 名:暮蟬悲鳴時·解 / 秋蟬鳴泣之時·解
首 播:2007-07-05(日本)
IMDb:tt10684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