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惡魔人Crybab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0:16 作者:留象鳴 Language

“流淚的惡魔。”

2017年底由湯淺政明執導,改編自永井豪名作的《惡魔人Crybaby》首曝預告。

2018年1月5日,Netflix全球獨家一次完結髮布了全10集《惡魔人Crybaby》,這部被譽為絕對無法以動畫完全重現的作品。

個人也一口氣看完了全10集動畫,每集大約24分鐘,片頭片尾約佔3分鐘,劇集總長約210分鐘,相當於黑澤明的《七武士》或是《阿拉伯的勞倫斯》的片長。

看完之後著實消化了好幾天。


漫畫《惡魔人》由永井豪於1972年創作,講述了關於獲得惡魔力量的少年不動明的故事。整部作品充滿了直觀的血腥暴力等18禁場面,同時也包涵極豐富的哲學思想,甚至涉及極其敏感的話題。這部作品對日本漫畫的影響相當深遠,包括《獸爪》,《劍風傳奇》和《EVA》在內的諸多作品中,都可以看到永井豪《惡魔人》的影子。

這次《惡魔人》的動畫化,由湯淺政明的公司SCIENCE SARU擔任動畫製作,湯淺政明執導,大河內一樓編劇。《惡魔人Crybaby》通過惡魔與人這種矛盾的結合體,將人性,慾望,愛與真理一一呈現在觀眾眼前。除了瘋狂的人類,冷漠的神明,流淚的惡魔,還有極具個人風格的惡魔變身與派對畫面,超簡易版的星球大戰。

湯淺政明還在影片中加入了“人為什麼想要奔跑”的話題與時下內地新聞性十足的嘻哈元素。

影片中對於惡魔死麗濡和槐夢的描寫較為深刻,雖是惡魔,兩位的結局也令人為之驚豔。而對於惡魔大軍二王謝朗的背叛與覆滅,飛鳥了不露臉的祕書,坐輪椅的社團顧問雖都是一筆帶過,其嚴謹程度也會讓人會心一笑。


雖有節奏感超強的音樂與前衛的主題,對於承受能力不強的觀眾來講,個人並不推薦這部《惡魔人Crybaby》。對於承受能力較強的觀眾來講,個人也不推薦一口氣看完全10集《惡魔人Crybaby》。

通過至惡凸顯大愛,展露瘋狂襯托人性。

沒有愛,所以就不存在悲傷。

惡魔哭泣,而神明不笑。

一口氣,《惡魔人Crybaby》 - 第1張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