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夏莉R2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22:02 作者:迷路Venice Language

其實到了夏莉失憶,我想大概關於她的情節就此結束了吧,第一季也差不多是這樣,zero在世界的風雨中,面對著血染的尤菲、背叛的朱雀、失蹤的娜娜莉……世界傾覆得太快,機關算盡卻被一下子打中命門。蝴蝶的翅膀颳起的颶風又何嘗不讓蝴蝶自身陷入風災呢……但失憶的她還是又愛上魯魯,愛上自己的記述裡身為殺父仇人zero的魯魯,並且在學園淪陷時堅信,魯魯絕不會傷害他們,這是她短短的這段新記憶就能確定的,她瞭解魯魯,即使什麼都被欺瞞著她還是能夠了解魯魯,相信魯魯。
第二季的魯魯不得不利用與夏莉的約會,又是Masquerade,而夏莉慌亂中隨手指到的纜車,讓魯魯立馬想起那場殘酷的記憶抹殺。那始終是他心中的痛,他有多不願意,再把夏莉牽扯其中。
在天子事件裡,白痴般的魯魯在那亂點鴛鴦,被眾女否決,想不到這包括身為同路人的C.C.。不明所以的他跑去打電話給夏莉,其實挺孩子氣的,不知為何碰了堆釘子,於是跑去尋求支持?或者覺得這種事就該問夏莉?卻最後在她那愛情力量的理論裡直接聯想去了娜娜莉,搞笑般的橋段,但還是夏莉,在這類平凡幸福的問題上,是能給他答案的人。
真假魯魯裡,夏莉敏感地察覺到兩者的不同,但只是把疑問放在心裡。所以,那個魯魯的吻,雖然心動但她知道是騙人的,替身可以給她吻給她溫柔卻怎麼給得了她真實呢?我其實很喜歡夏莉對“廢柴”魯魯發怒的樣子,喜歡魯魯躡手躡腳企圖避開夏莉的樣子,看到夏莉各種理虧的樣子,還有那件衣服的樣式,應該是飛赴上海時買的吧,心知會惹怒夏莉,所以即使是一個體力弱到不行又約會滿滿的“廢柴”,還知道買禮物賠罪?他拿夏莉沒有辦法,拿這種局面更沒有辦法,無力到希望C.C.幫忙?他已經難堪到什麼地步了……
奪帽子時,魯魯即使多麼不願夏莉再捲入,也在看到阿尼亞的破壞要傷到她時奮不顧身地撲過去救她,聽夏莉的話閉上眼睛,自己跟著YY了夏莉會吻他,被戳穿後的臉紅和弱弱的辯解,也沒有阻止夏莉換帽子。他願意接受夏莉的吻,夏莉的愛,但他也真的懊惱這個被破壞了的計劃,這個不該有夏莉的計劃,他又一次將夏莉牽扯進來了。
好像真的很歡樂啊,雖然有點雷有點傻,卻歡樂得不像這個片子該出現的情節。所以當它迎來那樣的轉折時,才像,晴天突降的雨,讓人措手不及。
才跟魯魯說要用戀愛的力量讓魯魯真心喜歡自己,才跟米蕾興高采烈地討論活動準備,卻被傑雷米亞消除了GEASS,記憶湧出,可怕的不是記憶本身,而是那些信以為真的東西竟然是假的,那麼還有什麼是真的呢?就像她和魯魯說的,像全世界都在監視她,她又陷入了恐慌,才會想到找朱雀求救。
但她明白,魯魯和朱雀想達成的目的是一樣的,所以,那兩人會不會是同夥呢?慌亂中下墜的身體,是魯魯不顧性命地抓住了她的手,也是朱雀默契地抓住魯魯,是魯魯痛苦的表情,痛苦的話語,“不行,我不放!我已經……我已經不想再次失去了……什麼也不想失去……夏莉……”。或許這世界都是虛假,但魯魯是真的,她瞭解什麼樣是真正的他,她相信了他,相信了自己的愛。她確定了,自己要站在魯魯的身邊,陪他對抗這虛假的世界。
然後她也確定了,朱雀不是魯魯的同伴,所以故意拉走朱雀,還希望朱雀重新成為魯魯的朋友、同伴。沒有什麼不能原諒,只是你不想原諒而已,我已經原諒了。夏莉明明什麼都不清楚,卻清楚地看出兩人殘破的關係,清楚地看出,他們明明該走在同一條路上,為了同樣渴求的更加幸福的明天,她能為魯魯做的事,便是盡力將朱雀帶回這條戰線,讓魯魯不要只是一個人戰鬥。是因為夏莉的話語點醒執著於仇恨的朱雀,重新去看待整件事,看待他和魯魯,所以在樞木神社說出要重新和魯魯一起……是為了明天而共同奮戰吧。
所以說,夏莉是個特殊的存在,明明是那麼傳統花瓶的處境,卻意外地看穿各種假面,魯魯的假面、朱雀的假面……更看到了他們的真實。還有,她在混亂髮生後毅然拿槍要與魯魯一起戰鬥,不願讓魯魯再一個人對抗整個世界。我以為,她或許意外地重要,或許真的可以給魯魯的黑暗帶來光明,讓他的王者之路不孤獨。
不過,怎麼可能如願呢。就因為是那麼真實勇敢的她,所以,這份看似就要成真的希望的破碎才會帶來那麼深的絕望。
她對羅洛,同樣權衡的問題只有一個,是魯魯的同伴或敵人。她安心了,魯魯身邊還有人陪他抗爭呢。卻不想,羅洛希望魯魯的親人只有自己一個。夏莉原來和魯魯不可能,因為就算相愛魯魯也不會將她拖入這個危險的世界。但夏莉自己闖進來了,她和魯魯的感情將更進一步,因為終於得以坦誠相對。這讓他感到哥哥的愛被瓜分的危機,而一句娜娜莉更直接觸到了羅洛的痛點,哥哥的身邊,有我一個就夠了。所以夏莉死了。也許有很多如果,如果魯魯對羅洛真心一點他不會那麼偏執,如果夏莉軟弱一點待在車裡就好了,沒有如果。
夏莉選擇了站在魯魯這邊,站在zero這邊。她明白魯魯所做的一切是惡,但她也知道這世界充滿著的虛假,她明白了,那蝴蝶的翅膀是什麼——“奪回屬於魯魯的幸福,包括妹妹娜娜莉……”,她也明白了,魯魯必須與這個世界戰鬥下去。第二季的她不用再問為什麼,因為被geass玩弄的這些記憶,還有她的愛,已經告訴了她為什麼。所以是罪孽,她陪他一起承擔;是夢想,她陪他一起追求。殺人的覺悟、為他而死的覺悟,她都有。
魯魯意外地得到了又一忠臣傑雷米亞,一切事情意外順利地解決,未來的戰鬥又多了優勢。然後卻在奔跑中意外地撇到了血泊中的人。他愣在原地,是不敢置信麼……
“我恢復記憶時非常害怕,假的老師,毫無記憶的朋友們,大家都在說謊,就好像整個世界都在監視著我,魯魯是單身在這樣的世界作戰啊,孤身一人……所以我想…只有我能成為魯魯的真實。我喜歡魯魯,雖然知道你把爸爸捲了進去,我還是沒法討厭你,魯魯明明讓我全部忘記了,我卻又一次喜歡上了魯魯。即使記憶被人篡改,還是喜歡上了你。”
“不管我輪迴多少次,一定還會喜歡上魯魯的,這就叫命運吧。”
“所以,可以吧,魯魯,即使輪迴,還是可以再喜歡上你吧?不管多少次……多少次……都會……喜歡……上你……”
被吐槽太煽情也罷,只是一個被geass屢次作弄的人,一個被命運屢次玩笑的人,說這是命運有什麼不對呢。就是每一次,她都還是會看穿魯魯的假面,愛上這個雖然置身黑暗滿是罪惡但其實溫柔極了善良極了的魯魯。她愛的是魯魯的全部,她是各種事情知道最少的人,卻瞭解到了太多。
當魯魯瘋狂地一遍遍使用geass求她別死時,那是怎樣的絕望,他擁有的力量,那麼強大的力量,卻挽回不了一個女孩,時間無法倒轉,傷口不會自我治癒,生命的流逝無法停滯。geass讓他為王,王又如何,孤家寡人而已。
他不惜推翻計劃,將利用教團改為清除教團,所有與geass有關的人和物,他全要用來給夏莉陪葬。很有衝冠一怒為紅顏的樣子,但他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所以,王之力,他不放棄。所謂全滅,漏過了他自己和C.C.。但他根本不覺得自己還有迴歸學生魯魯修的一天了吧,平凡的生活再不可得。作為zero作為皇子,他只有不斷地戰鬥,關於死亡這一終點,他又是何時開始料到的呢?
瘋狂的虐殺帶來屬下的疑慮,各種曾有的隱瞞在修乃澤爾的巧妙安排裡,順利點燃埋藏在眾人心中的猜疑,乾脆地給zero定罪判刑,眾叛親離的他,否決了父母的昨天,修乃澤爾的今天,跟朱雀終於走到同一陣線策劃了通往明天的鎮魂曲。死亡,是他的報應亦是救贖。
魔王魯魯修,來世,會是和夏莉小打小鬧的真實而又快樂的魯魯修麼……

とつぜん降る夏の雨
泣き顏隠してくれるよ
瞬間(とき)はたえまなく変わるよ
だけど 忘れないわ

あしたまた 晴れになるね
笑顏で會いに行く
いつの日か 傷ついても
あなたへ屆くまでは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