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4:40 作者:理髮店DJ Language

湯淺的獸爪吸收了惡魔人,雖然結尾倉促,但立意也更高,著眼點在修行自身,化解獸爪盲目的力量,其動畫形式也更加自由。再讓湯淺和一幫大佬完成惡魔人,確實很為難。但湯淺的改編依然出彩,既保留了原作的基本結構,也增加了自己的顏色,比如輪椅大爺和黑貓,是獸爪中大個子和猴子的倒影,是已經化解自身巨大能量,而又寓居世間,以平凡形象顯身的得道者(惡魔人)。

湯淺增加的接力意向貫穿全劇,第十集不斷地掉棒,非常觸動自己。不過由於信息量在有限的時間裡爆發,對不熟悉原作的觀眾理解劇情的發展轉折造成了一點障礙,這既是湯淺的缺點,也是其作品經得起反覆品味的關鍵,只要多刷幾次,就能發現內藏的許多細節,已經暗示了後面的發展,並能解讀出細節背後隱涵的豐富內容。

惡魔人的世界觀背景太過突出,導致了這麼龐大的設定,往往只能表達很基礎(以至於抽象)的內容。獸爪的倉促結局也有這樣的問題。但這部作品後兩集的表現,畢竟優於獸爪,可見湯淺12年來的進步。獸爪呈現出男主成長的細膩情感,是對個人修行、成長的側重,惡魔人則新增了與人類和解,得到人類認同(濟世)的過程,面對飛石屹立不動的Akira宛如救世主,這是獸爪所未能及的部分。

(第一集在橋邊,連續用了春宵苦短和露之歌兩個梗)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