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然喜歡你》――我喜歡你,不是徒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0:39:42 作者:斷雪 Language

“4月看月色,7月品徒然。”作為夏季最甜狗糧番,《徒然喜歡你》已正式告一段落。在服過《笨女孩》的毒藥之後,《徒然喜歡你》(以下簡稱徒然)毅然將人帶入了一個甜蜜的世界。

在7月番早期宣傳中,《徒然》並沒有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明顯遜於《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fate》等番劇,在剛播出的前兩集,最番人數也明顯少於同時段的《笨女孩》。然而隨著劇集退役,《徒然》在B站追番人數急劇上升,並超過笨女孩成為暑期追番人數第三(僅次於《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和《fate》)。

《徒然》描述的其實是再簡單不過的青春期戀愛故事。然而與另一部甜狗糧番《月色真美》相比,《徒然》沒有固定的,精彩紛呈的主線劇情,甚至沒有主角,只是一篇篇不同人物的戀愛小故事。這種獨特的表訴方式,這卻恰恰是它吸引人之處――反映了現實中不同人的不同戀愛方式。觀眾總能在某一個角色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從而引發共鳴。我想這正是《徒然》獲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

劇終登場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的學生,他們在繁重的學習任務中,透露著對愛情朦朧的渴望與追求。本劇隨沒有固定主角,但卻有幾個代表性情侶,可以說正事這些代表將人們牢牢吸引住。剛田武和上根凌香無疑是一助高甜的存在,不知有多少單身狗被虐的稀里嘩啦的。男的一開始是鋼鐵直男,總是讓女方心中很鬱悶;然而後續的發展卻大大出乎人們所料,無論是剛田還是上根,互相的甜言蜜語怡然成了最浪漫的一對,在第10話中二人的互相親吻更是將糖撒出了新境界。在貼吧的一個最喜歡的情侶評選中,這對高票獲得第二。這種甜蜜,不正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戀愛嗎?剛田上根組真正將我們少年少女的心給不加掩飾的展現出來了!

《徒然喜歡你》――我喜歡你,不是徒然 - 第1張

剛田上根組的高甜,在人氣上卻也遜於菅原高野組――突然急死你的一對。與剛田上根的高甜相反,這一組總在不斷翻車中。女主高野千鶴的文靜,善良,富有愛心的性格打動了男主菅原卓郎,但男主的追求在女主極端不自信的情況下被縷縷發“好人卡”。女主對自身的不自信和男主苦苦暗戀,構成了本劇最讓人捉急的一對。在第4話中,男主再一次側面對女主表達心意,卻仍然沒被理解。男主心灰意冷下決心不再去表白之時,女主的心扉卻漸漸被男主打開。最後的女主幻想男主抱住她表白的那一刻,許多人也已經淚目。

《徒然喜歡你》――我喜歡你,不是徒然 - 第2張

當然,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在本季最後一話二人終於間接的傳達了小小的心意(但仍沒表白)。這一對恐怕是作者潤色最豐富的一對,且經常活在片尾的ed中。伴隨著ed將觀眾弱小的心靈虐的不要不要的。我認為,這一對之所以得到大多數關注的喜愛,在於他們在本番中最貼近許多青年學生的心裡――――傳達不到的戀。相信許多人在自己的故事裡都在彷徨迷茫中度過這段痛苦期。自己心意傳達不到,那就默默去關注他或她吧。

《徒然》在開頭介紹中,就送給了觀眾一句話“獻給無法把喜歡說出口的你。”所以筆者認為,與其說是撒狗糧的番,不如說是一部心靈雞湯。天文部前輩組中雖分處異地卻仍然相愛;好基友組中即便男主相貌不揚是人們眼中的挫男,卻任然得到可愛的女孩子的青睞和朋友助攻;小品組中越挫越堅固的愛情......不斷給予觀眾對愛情的渴望與自信,表達了人們自古以來的心扉――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目前為止,筆者沒看過漫畫,對後面的劇情還不瞭解。但我很想談一下黃毛――香取慎一。雖然他的騷操作令人發笑,且由於太會“撩妹”被人痛扁;但我認為他在愛情上其實是最可憐的。他雖然自喻為戀愛達人,但全局數他沒找到自己的真愛。或許,他會和“小貓咪”細川數子有一段更甜蜜的戀愛故事吧。

最後以片尾曲《Dear》的一句歌詞來結尾吧:

“正因為與你相遇,我才能一直如此堅強;明天也要在醒來的時候,感覺你好似就在我身邊。”

動畫信息

徒然喜歡你
中文名:徒然喜歡你
原 名:徒然チルドレン
又 名:徒然Children / 戀愛四格小劇場
首 播:2017-07-04(日本)
IMDb:tt71550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