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4:10:26 作者:牙白白白 Language

人難免會覺得孤獨,迷茫,有時很難融入廣大的群體中,甚至還會有厭世的情緒...

這些感受很多人都有過,但即使孤身一人也可以不孤單,因為在你不知道的角落裡,或許有個欣賞你的人正從你的身上獲得了力量!

其實,只要還擁有明天,一切都將值得期待。

請繼續堅強下去,這些暗淡的時刻終會過去!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1張

今天推進一部動畫電影,悲傷深沉又不失鼓舞,或許它能夠幫助你在人生路上更好的前行:《意外的幸運籤》

導演原惠一,其作品具有一種有趣的人情味,無論是早期的《河童之夏》,還是《意外的幸運籤》,以及後來《百日紅》,都具有強烈的日常氣息,且以情感的傾訴作為作品的主軸。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2張

本片講述的是青春少年自殺後靈魂再一次回到身體,重新感悟生活的故事,其中親情和友情的刻畫十分細膩,一些網友調侃:找到好基友,人生將隨之改變

其實,它講的是人作為個體對群體的內心呼喚,以及因為個體的多樣性和複雜性才構成了這個世界的豐富多彩,而個體不要沉迷於自身的侷限性而去包容和接納不同,從而更好地生存。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3張

自殺前小林真,一個內向自閉的少年。

在班上輕如鴻毛,被欺負和排擠,所以心裡築起了壁壘。

暗戀的女生尋香,貪戀物質不惜出賣身體,溫柔的媽媽也出軌被他意外撞見...

眼裡裝著獨自承受了世界的悲傷的小林真,心裡清澈敏感接受不了一絲絲的骯髒,他選擇了告別這個世界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4張

歸來的小林真,身體裡裝的是一個嶄新的靈魂。

在靈魂使者普拉普拉的幫助下,去重新瞭解過去的發生的事。

在學校裡他變得開朗,還獲悉了佐野唱子對他的友誼。

佐野唱子,一個長得有點醜也同樣被人欺負,不被重視的女生。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5張

唱子經常在真面前絮絮叨叨,不討真的喜歡,但卻能明白真畫畫的情緒和想法,居然也是個在背後默默欣賞真的人,她的眼中的真:看問題總是很深刻,純粹和透明,一個人承受世界的悲傷。

原來,即便是表面消極被人忽略的人,也會成為他人的鼓勵:唱子將真視為同伴,並在真身上獲得了堅強生活的勇氣!

原來,在人群中不自信的人,像是唱子內心也有著細膩而堅韌的靈魂。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6張

真重新認識了尋香,外面光鮮的她其實也不快樂,她出賣自己身體,不光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物質欲,還因為她是個奇怪的矛盾體明明喜歡美麗的東西,卻常常想毀壞它;渴望長壽卻每天都想去死,有時候活潑可愛有時候會變得殘酷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7張

溫柔親近的媽媽,脆弱愛哭的媽媽,曾經出軌的媽媽,其實也有著不為真所知的痛苦:真心待奶奶卻不被她接納,而爸爸沒有很好地面對和處理她們的關係,當她情緒低落到吃藥的地步也被忙著工作的爸爸所忽略。

還有外表冷酷內心溫柔的哥哥,看似自私一心投入在自己的熱愛之中,對弟弟真很冷談,實際上也關心弟弟,為了弟弟選擇醫學系,當真在外被人打傷昏倒時他是最先找他弟弟的人,這也體現他對弟弟的瞭解和他獨特的溫柔。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8張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9張

正如清澈純粹卻也有人性慾望的真一樣,每個人都是奇怪而複雜的,人類並非單一的顏色,而是色彩斑斕的,美麗的顏色、骯髒的顏色,沒有人知道自己的顏色是什麼

學會包容他人,原諒他人,也原諒自己。

學會接納世界的多樣性,好好地活著,去體驗多彩人生!

人生正如一場修行,學會放下才能開始接納,重新擁有。

放下那個曾經靈魂破碎的自己,接納生活中的傷害和不堪,才能讓脆弱的靈魂變得堅韌而豐滿。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10張

當真正開始接受生活中的一切的真,學會了欣賞生活中的美好。

真意外遇到同學早乙女,他邀請真一起去尋找古老的鐵路。

早乙女告訴真他喜歡打乒乓球,不愛補課,還調侃道:全班倒數二名的他們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最強的。

他們一起上學,逛店,成為了交心的朋友。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11張

真對早乙女吐露:我覺得我不適合這個時代。

早乙女告訴真:雖然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不過我覺得現在這樣挺好的,即使發生了很多討厭的事,但活在當下就挺好的。

原來,幸福不是優越感和成功感(早乙女成績不好),幸福更多的是源於個人內心的感受(自我實現和滿足感)。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12張

也許我們曾經覺得自己獨特奇怪,害怕和大多數不一樣,彷徨無助,害怕被拋棄和孤立,迷失在深沉的黑暗裡不知所措,找不到前行的方向...

但請記得你並不孤單,只要繼續鼓起勇氣前行一切總會變好的!

無論時代如何,周遭的世界如何,自己是失望了悲傷著,都不要放棄.

正如有時奇怪和瘋狂也是正常的普通的,微笑地活好這一刻,說不定就會有新的驚喜!

如果你也曾孤獨過 - 第13張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