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刻時間的歌》記《CLANNA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6:50:08 作者:羽沐憂 Language

“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帶您去吧,去那小鎮實現願望的地方。”

【喜歡的人】
“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所以只要以其他方式找到自己的快樂就行了。”
你,喜歡這所學校嗎?
喜歡的感覺要怎麼來界定呢?喜歡的人,喜歡的地方,喜歡的事物……朋也在遇見渚之前對學校和生活的感覺,談不上厭惡也談不上喜歡吧。就好像現實中的我們對待人生的一些事情一樣。
喜歡與討厭,相互聯繫著。

長長的坡道上,是一成不變的風景。
溫和的晨風,繽紛的粉色花瓣。寂寞又漫長的道路,一個人緩緩地走著。
一日復一日,一天又一天,這機械又麻木的日子,終於在這一天迎來了改變。
“你,喜歡這所學校嗎?我非常、非常地喜歡這裡。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改變著,快樂的事情,開心的事情,全部——全部都改變了。如果這樣,你還會喜歡它嗎?”
這是他們的初次相遇。
彷彿夢境開始,墜入了溫柔的陷阱。
她的笑,她的淚。她的堅強,她的軟弱。一點一滴被寫進他的生命裡。
他們,已經不知道是誰在給予誰勇氣與支撐了。只知道,沒有了對方,便再也無法走下去,無法一個人活下去。
“昨天我不是說過有話要對你說麼。”
“恩,是什麼呢?”
“那個怎麼說呢…如果在明天早上起來後,發現我們變成了一對戀人,會覺得很有意思麼?”
“哎?”
“請和我交往,渚,我喜歡你,所以希望,你以後一直和我在一起!”
多麼普通又不浪漫的告白,也只有渚會因為你這樣的告白方式而激動地哭泣呢,朋也。不過,接受你的告白,是渚做的最正確的選擇呢。
兩個人一起走過的路,雖然艱辛,卻絕不後悔。因為身邊的那個人就是自己的幸福。
碌碌無為那麼多年,得到了再多東西都會覺得空虛寂寞,也許就是因為沒有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喜歡的人吧。
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也正是最難得到的。
重要的人的陪伴。
有了你,便有了願望,想要和你在一起,想要看著你一直微笑,想要跟你看遍人生的風景。
想實現願望的那份深情便促使朋也慢慢成長,慢慢努力,用有傷的肩支撐起一片天,然後與渚共看斜陽黃昏。
只可惜現實往往無情又殘忍。
生活再艱難朋也都沒有害怕或者低頭過。但,當他真真切切地意識到渚的生命在手中逐漸溜走的時候,絕望的陰影便毫不留情地籠罩了他。
渚,渚……不要……
重要的人死去了,那剩下的我該怎麼辦呢?為什麼還要活在這個世界呢?為什麼?
因為有渚,他才不覺得人生不這麼無聊的。因為有渚,他才不討厭這座小鎮的。因為有渚,他才會變得這麼努力勇敢的。

“如果沒有那次相遇就好了……那樣,渚也就不會認識我……也就不會死了……”

就算是沒有我的人生,朋也君,也請堅強、幸福地活下下去。
請不要後悔與我相遇……

我喜歡你吶。

【朋友】
無知而又純潔的歲月,是任何人都曾擁有的。
校園生活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吧。可能是一段快樂又難忘的記憶,也可能是一段頹廢又鬱悶的日子。但對於整個人生來說,都是無法抹去的回憶。
“墮落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是,不墮落卻是有原因的。對處於青春期的人來說,要是沒有理由的話,誰都會變得墮落吧。”
他與我們,都沒有理由…不…吧。
獨自一人經歷著什麼,在交錯的道路上看到了你,忍俊不禁的一刻,便生出了不可思議的友誼。
似乎是靈魂的彼此呼應,我們是相似的,所以我們會成為重要的朋友。
朋友啊,我們會相遇也是上天的恩賜。一想到有你陪伴我走過那段日子,便會發自內心地覺得幸福。
能認識你,真的是太好了。
也許不善言辭,也許表面看起來很不好接觸,也許很害羞,這些種種原因曾一度使自己害怕主動去結交朋友。
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怎麼會有後來那麼多快樂的事情。
所以,謝謝你能跟我說話。
朋也和陽平,渚和風子,琴美,杏,智代……因為有大家,學校才變得這麼可愛,令人難忘。
“因為大家在一起朝著一個方向努力,是一件很快樂很快樂的事情。”
演劇部,創立者祭……為了同一件事一起努力的大家,一起流汗一起大笑一起大哭的,一直是你們。
想要實現的夢想,已經不僅僅屬於自己一個人。
渚不自信的心情,夢想,是真的會被不優秀沒天賦的人實現的嗎?比我們做得好,有天分的人多的是…但是,還是想選擇堅持,想去實現夢想…不只是為了自己,還為了珍視的人。
家人與重要的朋友…他們沒能做到的,他們沒能實現的,他們經受的痛苦…都想肩負起。
即使自己很笨,即使要花費很多年,很多時間…也想實現夢想…然後,和重要的人一起分享這份寶貴的喜悅與幸福。
“我們也是,渚,我和春原沒能實現的,你正要去實現,你現在揹負著我們充滿挫折的回憶。”
你沒能做到的,就由我來幫你實現吧,我重要的朋友。
謝謝一直以來,你對我的支持與陪伴。
琴美,這個世界始終是美麗的。 即使有一天,生活浸滿傷痛和淚水,也要張開眼睛。去做想做的事情,去做理想中的自己,去和好朋友們一起。 慢慢地、慢慢地長大……
失去了目的和夢想,和迷失自己是一樣的。有一點相信的東西就可以讓自己奮進…嗎?多麼不負責任的話啊。探索生存的意義,這既簡單又困難。
但是,生存也就是指,自己並不是孤單一人。有了支持自己的人,才能第一次真正地站起來。
然後,如果可以站起來,就可以向前一步走下去。
帶著彼此的回憶,帶著共同的夢想,勇敢地走下去。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家人】
這是這部作品表現得最成功的地方吧。
“孩子們啊,這是我能送給你們的唯一禮物,是所謂‘回憶’這種無形東西,我沒有錢,不能給你們買什麼實際的東西,即使如此,就算是無形,回憶也會一直留在心中,我如此堅信著..”
だんご、だんご、だんご、だんご、だんご大家族
家人是什麼呢?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家人……家人讓我們變的自律,沒有家人的話,人很容易變得墮落。”
“家人,不一定非得是真正意義上的家人,夥伴也是可以的,只要是像家人一樣的存在就可以……無論看上去是多麼冷淡,重視的心情並未改變,我想家人之間是這樣的吧。”
君(きみ)だけを、君(きみ)だけを...
只有你,不可缺少。
血濃於水,親情的羈絆一直無法割捨。不過,非血緣的親情,同樣無法割捨。
“是渚…讓我知道了家人的意義…”
沒有家人嗎?沒有父母嗎?孤單嗎?不,你還有我們。重要的人,即使沒有血緣,也是你的家人。
我會支撐你面對困難,我會給你鼓勵幫你走出人生的陰影,我會給你陪伴幫你度過寂寞的歲月,為了讓你明白,你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沒人需要的人。
“去實現夢想把,渚!!渚,你是笨蛋麼。孩子的夢想就是父母的夢想。由你去實現就行了,我們一直夢想著你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只是把自己的夢想寄託在你的夢想上了。所謂父母就是這樣子的,所謂家人就是這樣子的!所以,從那天開始就一直…過著烤麵包的生活,一直…我們一直在渴望著這一刻,如果在這裡你失敗了,我們才是會消沉下去啊!混蛋!你這傢伙責任重大啊!早苗,你也在的吧,你也說兩句啊!”
孩子的夢想就是父母的夢想啊。
孩子是父母夢想與人生的延續。
沒有了孩子,家怎麼會完整?少了家人,又怎麼能稱之為家?
所謂的家人,所謂的家族,就是一個人都不能少,一個人都不能撇下啊,朋也。
汐,她堅強地成長起來了啊。
“可以不用忍著了嗎…能哭的地方,只有廁所…和爸爸懷裡…”
她才五歲,卻說出了這樣的話。
即使被爸爸拋下,她依舊堅強地成長著。即使很寂寞,她也默默地等待著爸爸。
“想和爸爸一起…一起去旅行…很快樂…”
“爸爸…最喜歡了…”
說實話真沒想到汐也會死。
幸福,果然是最珍貴,也最難得到的東西呢。

【糰子大家族】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樣,無論現實怎麼樣,都要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重要的人,重要的好朋友,重要的夢想。
自己所珍視的一切,都不要放棄。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