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讓配樂,入選奧斯卡,動畫《海獸之子》真不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47:44 作者:崔汀聊影視 Language

久石讓配樂,入選奧斯卡,動畫《海獸之子》真不簡單! - 第1張

根據五十嵐大介同名漫畫改編,入圍第92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初選名單,久石讓作曲的動畫電影《海獸之子》終於在11月20日登陸中國內地大銀幕。久等了!能夠在大銀幕上欣賞這部極富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影片,是一次極為難忘的觀影體驗。

動畫電影發展超過100年,手繪動畫從最開始一直延續至今,只是在當下動畫電影的製作中,電腦動畫被廣泛應用,手繪動畫的應用比例這才相對減少。有了電腦技術的渲染和輔助,就能讓動畫中景物更加栩栩如生。此前被廣為稱道的新海誠動畫——《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就把日本的大城市地標逼真還原,好像真人電影一般。技術的革新也讓動畫電影的發展,擁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CG技術的加持下,《海獸之子》對海濱城市景物的展現也同樣是美到極致,彷彿如同實景一般細膩,動畫電影製作到如斯逼真的程度,每一幀畫面都好像壁紙一樣精美,難怪有人說這好像是《天氣之子》姊妹篇,精美到足以比肩的地步。

久石讓配樂,入選奧斯卡,動畫《海獸之子》真不簡單! - 第2張

宮崎駿老搭檔久石讓為《海獸之子》配樂,影片的音樂跟隨著劇情跌宕起伏,時而波濤洶湧,時而海浪輕拍海岸,時而暗潮湧動,時而雄壯怒吼,在影院聆聽,效果妙不可言。

久石讓配樂,入選奧斯卡,動畫《海獸之子》真不簡單! - 第3張

《海獸之子》顧名思義,是與海有關的故事。影片講述了中學少女琉花在手球隊被誤解,暑假百無聊賴之際,在她父親工作的水族館結識了來自大海的少年“海“”,一個在大海中長大的孩子,他還有一個哥哥名叫“空”,他倆被儒艮(也叫海駱駝)養大,在一座小島上被發現,海和空可以在水中自由馳騁,和魚類一樣瀟灑,科學家一直覺得這對少年很有科學研究價值,所以把他倆寄養到水族館裡。

海和空都沒有被限制自由,他倆可以隨意出入水族館。海和琉花成為了好朋友,隨著友情的深入,琉花發現海和空肩負著在大海中延續生命的重任,兩人身上甚至可能揹負著地球生命的奧義。

久石讓配樂,入選奧斯卡,動畫《海獸之子》真不簡單! - 第4張

《海獸之子》實際上就是一部探索地球生命來源的作品,影片承載著宏大的主題,通過三個少年的視角,來呈現一個奇妙無比的生命讚美樂章。海洋是地球生命的起源,據說,億萬年前的地球被海水整體覆蓋,隨著時間的推移,地殼運動,陸地升起,海水退去,逐漸形成了今天的地貌。生命最開始從海洋中開始孕育,由微生物開始,發展到後來的魚類,包括後來生活在陸地上的獸類,有很多可能也是從海洋中搬遷到陸地之上的。

就好像電影中所說的一樣,這個宇宙有90%的暗物質,人類對地球和宇宙有太多的未知,所以人類才不斷去探索。《海獸之子》用唯美精緻的畫面展現了海洋世界中生命的玄妙,觀眾跟隨者三位少年的視角進行了一次生命的旅行,影片並不是要給出一個生命奧祕的答案,而是讓觀眾看到大海的神祕莫測,親近自然、敬畏生命,並且帶來對生命意義的思考,這就足夠了。在日漸寒冷的冬天,能在電影院中看到這樣一部洋溢著夏日氣息的動畫電影,更顯溫暖與珍貴。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