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胡亂想的壞習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56:04 作者:sawabun Language

先說一下我感覺我基本沒有看懂,我只是雲裡霧裡地接受震撼,不論是作畫、場面氛圍無一不是精細至極。

看電影胡亂想的壞習慣 - 第1張

我看電影總有一個習慣,我認為一部優秀的作品總有它的思想和它所要傳達的。於是我會在片中邊看邊尋找矛盾,並且習慣性地推測矛盾該如何解決或者結局會將矛盾解決成什麼樣子。

當它說“人魂”是閃光的是渴望被發現的,我想到難道是說開頭那段榴花她與同學相處的不好被眾人冷落,“被人找到”是榴花內心的渴望嗎?

當榴花手掌放在水族館壁上是有很多魚來響應的,難道是榴花也和空和海一樣是海獸之子,她最終是想找尋自己究竟是誰 “自己從哪來,自己究竟該去哪?”但似乎片子裡榴花並沒有對自己的身世產生任何猜想。“祭奠”開始一系列重頭戲過後榴花得出一句“我即是宇宙”我以為突然出現的“唯心主義論”。一切的一切我想即是我得。

「空」和「海」兩個孩子的身上,究竟和榴花有什麼樣的認同感,他們之間如何產生的吸引和聯繫。如果說是空和海在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那麼榴花究竟作為什麼的鑰匙,重大的“祭奠”自己是客人還是什麼。榴花跟隨空和海一起追隨探索的是生命的價值嗎 還是世界的本身。

並且這一切的經歷過後,榴花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最後船上的婆婆對榴花講的話好像籠統地回答了一遍我所有的思考,看來這一切對榴花來說只是經歷了一個夏天?又或者還是改變了點什麼。

從畫面上我能夠切實感受到的,大概還有敬畏生命和敬畏海洋。

以上是剛看完過後暫時的感覺。

(順帶一提,思想有高度,畫面上完全是做出了動畫才特有的視覺盛宴。原畫把海畫得很美,可還是沒有治好我的深海恐懼症……在我心裡深海仍是恐怖大於美麗。連動畫都嚇我)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