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39:29 作者:烏鴉電影 Language

這是一部腦洞大開的作品,動畫電影《海獸之子》,一部講述在夏日發生神奇故事的作品,在這個已經立冬的日子裡的品味,別有一番感受。美到令人窒息的畫面,這場發生在夏日的浪漫海洋物語,彷彿是初夏一劑清茶,在品味淡淡清香的同時,沁人心脾,將我們的記憶重新帶回到與夏日相伴的美好中。而角度清奇的故事在怪誕中透露著清涼,也讓人心曠神怡。海里的少年,撲面而來的海風,高高躍起的鯨魚,夏天記憶中的海邊,就藏在宇宙終極真理處……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1張

《海獸之子》是一部“夏日動畫”,這是日本一種約定俗成的動畫類型。這類動畫題材各異,內容五花八門,但風格和作用大致相同,故事都發生在炎炎的夏日,目的就是這些充滿夏天氣息的動漫會給你帶來清涼。這樣的作品在日本自成一派,大多數作品充滿了童趣和幻想,多數動畫僅限於日本流行,但也有走出11區而風靡世界的,比如《夏日大作戰》、《河童之夏》這樣的作品。其實宮崎駿的《龍貓》也算是夏日動畫的一種,只不過當時該片問世之際,夏日動畫這個概念還未普及,而如今隨著越來越多的同類作品大熱,這類夏日動畫,也隨著盛夏的狂想,受到了廣大關注。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2張

《海獸之子》就擁有的夏日動畫的典型風格,電影改編自五十嵐大介創作的同名漫畫,導演渡邊步,乃是日本國民級動畫《哆啦A夢》在2005年之後的御用導演。電影主題就是展現一個少女在夏日海邊的奇遇,但最讓人佩服的是,在這個簡單且充滿童心主題的基礎上,電影大膽進行了故事上的創新。電影有兩條線索,第一條線索就是故事主線,性格孤僻的鎌倉少女琉花,於暑期中在海邊的奇遇,她遇到了神祕少年“海”和“空”,從而展開一段奇妙的冒險。另一條線索就是暗線了,對神祕少年身份的探尋,一位是可以在水族館與海豚嬉鬧、活潑開朗的“海”,一位是有著蒼白皮膚的美少年“空”,他們都被儒艮養大、他們身上都有著難言的祕密,而他們的故事也引導著電影朝著海闊天空的方向發展。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3張

如此故事設定,使得本片對觀眾有著先天的吸引力,少女在波光粼粼的海洋世界,牽引著觀眾的情緒,讓觀眾跟隨著女孩的視角探索奇妙世界:比如憂鬱的琉花在整個夏日,一直都在思考著“生命的源頭到底從何而起呢?自己存在的意義又是甚麼呢?”等這樣問題。琉花這種讓人心急難耐的焦燥感,在夏日的炎熱中的被體現的淋漓盡致。而伴隨著少年的出現,少女的焦躁都化解清涼的海風和清澈的大海之中。這是故事的突破口,在去在展現奇幻和懸念的同時,讓觀眾對這個腦洞大開的故事感同身受,更能將本片奇幻、治癒、清新的氣質表達出來。

而電影最大的亮點,就是美到無與倫比的畫面,更在視覺上給觀眾帶來了接二連三的震撼。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4張

如果說類似的新海誠《你的名字》為首的作品那一派是優美,那麼《海獸之子》則通篇呈現出壯美的色彩,山風掠海,生靈敬畏,電影的每一幀都可以當做桌面和壁紙,是那種難以言狀的震撼,讓小編回想其當年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時的視覺震撼,《海獸之子》探討探討的東西在很多地方都與《少年派》有相似之處,究其根源都是相當宏大的命題。

壯闊的海底世界,女主角琉花在兒時便和海洋有著不解之緣,在長大之後的這場探索旅程中,她一直在尋找著有關世界的答案。世界的盡頭是“海”,“海”則通向了“天空”,而去往“天空”的路徑就是隕石。隕石所含的生命,是處於休眠狀態,要將之激活,需要營養。而激活的鑰匙(信息素)是“海”和“空”,跟隨隕石,琉花跳入大海,見到了流星劃過天空、在海底穿梭過魚群、也獨自面對過晚霞體會了離別。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5張

這是《海獸之子》在細膩清新又壯美的畫風中最為誘人共情的所在,而腦洞大開的奇幻則賦予了這段夏日曆程以謎的色彩,這一亦真亦幻的奇幻冒險,是關於夏日最美好的記憶,更關於我們每個人都會歷經的成長。而唯有如此的震撼美麗的畫面才能將波瀾壯闊的故事烘托出來。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6張

2020年夏日已經離我們遠去,由於種種原因我們無法前往憧憬的海邊,而這部《海獸之子》的出現,激活了我們對夏日的記憶,熟悉而又欣慰。而這發生在夏日的宏大故事,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無科學依據的跳躍、日式幻想、祭典一般狂歡熱血氛圍,這些元素也讓本片充滿了耳目一新的觀感,再加上精良的製作,令人震撼的畫風,美到每一束光線都很真實,附上久石讓的大師配樂,整部電影就像是一場很美的夏日夢境。

《海獸之子》不是一兩句就能概括的了,唯有兩個字:好看。

錯過的2020年的夏天,就讓這部電影補回來吧 - 第7張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