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海和我,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49:47 作者:撫摸三下 Language

空、海和我,就如同天空、海洋和人類,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誰也不可能脫離誰存在。在這宇宙中,萬物生長,共同奏響充滿想象力的命運交響曲,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有科幻,有浪漫,有驚豔,有感人,這就是電影《海獸之子》帶給人的無限感慨。日本動畫電影的地位無可撼動,依舊用最華麗絕美的畫面,天馬行空的創意,清新自然的詮釋,充滿愛和感動的角色人設,豐富了我們的視野,打開了一片全新的天地。

空、海和我,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1張

眾所周知的原因,《海獸之子》終於定檔11月20日上映,本以為錯過了屬於少年們的暑期記憶,沒想到的是,暑假已過,寒假未至,偏偏在這個時間段,給人帶來了一股清新的力量。琉花就像我們遺失的初中時代,好像覺得自己和同學們格格不入,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又不知道通過什麼方式去宣洩出來。有很多事情,可能也不願意和父母講,更不願意在家裡多待一分鐘。恰巧這個時候她遇到了空和海,就如同遇到了知己一般的神奇,好像似曾相識的經歷與嚮往,全都在這一刻出現,聽得到同樣的“音樂”,又覺得好像想要表達的對方都看得見。在海中徜徉,去感受遠方的世界,註定這是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最終通過靈感所迸發出來的狂想,剎那間讓人覺得震撼不已,繁衍生息,生生不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解讀,至於看不懂的部分,那就珍藏在記憶裡吧,相信會有一天能明白。

空、海和我,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2張

總覺得,動畫電影不就是動畫嗎?未曾想到的是,還是被最後20分鐘的場景俘獲。原來,空、海和我,不僅僅只是三個人物,更重要的是,通過三個人物的碰撞,竟然產生了神奇的化學反應。除了對於地球和環保概念做最深刻的揭示,同樣也對整個宇宙做了最為生動的解讀,妙筆生花般得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這是人類思維的絕妙,更是對於宇宙奧妙的探索,是對當下的反思,同樣也是對未來的期盼。隕石就像是一種力量的傳遞,在面對互相成就的時候,給了對方一個希望。那也意味著,人類對於全宇宙生物的博愛,就是對於自身的關照。無窮無盡的世界盡頭,是更加遙不可及的無窮盡,未知的未來,值得我們去鑽研。

空、海和我,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3張

整部電影給人留下最為深刻印象的,還是音樂的巧妙運用,讓故事更加的飽滿立體。有浪漫小清新,有動感狂想曲,有很有節奏的音符,也有娓娓道來的序曲,久石讓真的很讓人痴迷,米津玄師真是音樂天才。細膩的手筆,讓故事更加的深入人心,也正是因為有了音樂的敘事,結構更加的無可挑剔,配合畫面的呈現,人物情緒的醞釀都顯得熠熠生輝。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這也更像是音樂屆的狂歡,這份完美的夏日記憶,也因為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的久石讓和米津玄師參與,顯得無可挑剔。

空、海和我,一場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4張

就讓這部《海獸之子》把2020年夏天所有不捨與遺憾一筆勾銷吧。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