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獸之子》年度最好“看”動畫電影,沒有之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27:05 作者:東門外吃炒粉絲 Language

《海獸之子》目前正在國內熱映,主創團隊帶著“重啟大家對於夏日的美好記憶”的祝願,進入中國院線。這部電影,不僅擁有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入圍提名,神仙陣容更是讓人無比期待。

曾經執導過《哆啦A夢》的導演渡邊步挑起導演大梁,用電影來感受“生命的偉大”。原作漫畫《海獸之子》在剛問世時,就得到了極大的反響,五十嵐大介的獨特手繪畫風,對大場面細膩的描繪征服了萬千讀者。

《海獸之子》年度最好“看”動畫電影,沒有之一 - 第1張

漫畫版那些激動人心的畫面輔以久石讓先生的配樂,使得曾經在腦海中的畫面都瞬間活了過來。聲優是國民偶像蒼井優和天才演員蘆田愛菜,更有超強制作班底保駕護航。

電影的整體觀感確實是對得起這麼強大的主創團隊,它是一部典型的日式風格動畫,充滿了盛夏的自然。

《海獸之子》有一條清新又浪漫的故事主線:

少女琉花在夏日與神祕少年“海”和“空”相遇並與之展開了一段奇幻之旅,暑假的無所事事,與家庭和同學的不睦,被大海奇幻的祭典填補。

人物塑造上,孤傲清醒的空、單純無邪的海和性格內斂、孤僻的琉花各自都有著鮮明的特點,從開頭與父母、同學不合,到後面,跟隨“海”穿越暴風驟雨去尋找“空”,也暗示了琉花成長的曲折。

《海獸之子》年度最好“看”動畫電影,沒有之一 - 第2張

觀眾目睹了這個少女完成蛻變,從與人爭鋒相對到與人和諧相處,故事雖是天馬行空的想象,人物卻不失現實代入感。

動畫以藍色為主色調,三位少年、少女肆意遨遊在大海之間,遠方的落日餘暉與翻滾的海浪交相輝映,閉上眼彷彿自己已經置身於唯美的海洋環境中,引起人的無限遐想。

人、海洋、生命,一切的循環,都在其中。

不得不感嘆日本動畫電影工業的強大和這部電影背後超強的幕後陣容,從製作到導演,從配樂到配音,每一處都堪稱一絕,每一幀畫面都足以做壁紙。

《海獸之子》年度最好“看”動畫電影,沒有之一 - 第3張

這絕對是一部值得慢慢享受視聽盛宴的動漫電影,Studio 4℃在電影中展現出來的匪夷所思的超強技術力,登峰造極的cg技術和美術,給觀眾帶來了無與倫比的震撼。

一些光怪陸離的場景,比如琉花與魚群共行,與海豚共舞,與鯨魚相互歌唱,夏日的海洋裡漩渦般的聲浪,少男少女眼神碰撞的瞬間,牽手穿越的神祕森林。

無數場景在變換,你不知道主人公身處何處,這些場景來自於主人公的腦海還是現實。普羅萬物、萬象洪荒中的一切,彷彿在一步步言說,宇宙就像大海一樣,宇宙在不斷衍化,但宇宙本身永遠不變。即使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個體,也自然蘊含著一個宇宙。

《海獸之子》年度最好“看”動畫電影,沒有之一 - 第4張

星辰萬千,海為胞宮,通過琉花的視角看生命的演化過程。這部動畫電影製作水準極佳,宏大的想象背後,帶給了觀眾看待世界的方法,除了驚歎於瑰麗的畫面,也能在電影院中感受到自然與宇宙。

從表現形式上來看,絕對是年度最佳好“看”動畫,像一首散文詩,優美地將關於人、宇宙、生命的浪漫娓娓道來。

電影的主題,似乎是一個哲學概念,它在探討生命的起源。借用三位少年少女的視角,問出了哲學的終極之問,生命從哪來,它去向何方,而我又是誰。隨後給出答案,我既是宇宙,宇宙亦是我生命的循環。

對於生命的意義,從來沒有什麼定論可言,《海獸之子》通過展現一場祭典的完成,描述了生命的誕生,稍有遺憾的地方在於,帶來了極大的視覺震撼,卻沒能觸動到人的內心深處。在尋得人與自然的默契,尋得心靈的澎湃與平和之間,尺度終究是難以把握。而過於意識流的表達方式,更是讓大部分觀眾難以捉摸導演的意圖。或許只有多看幾遍,才能真正領略這部電影的魅力吧。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