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清奇、腦洞很大、內涵深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31:10 作者:超級電影迷1973 Language

故事清奇、腦洞很大、內涵深刻 - 第1張

2019日本奇幻動畫片《海獸之子》,豆瓣評分6.6,時光網評分6.7,於2020年11月20日引進國內上映。

一部故事清奇、腦洞很大、內涵深刻的動畫片,腦洞大到將人、大海、宇宙結合到了一起,講述了一個磅礴無比的奇幻故事,不過影片的故事性不是很強,看得我有些糊塗,故事中融入了很多深刻的哲學思考,主題有些曲高和寡。

本片的畫風非常精良,賞心悅目,幾乎每一幀都可用作壁紙,本片可能是我看到的海洋動物最多的動畫片。最後海空祭奠的高潮戲,畫面眼花繚亂,磅礴大氣,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目不暇接,繪畫者極具想象力和創造力。

和多數日本動畫片不同,本片不搞笑,不可笑,沒有笑點,是一部緩慢展開的劇情片,創作者是想通過一個普通人的經歷去探索一個大視野的宇宙命題。

由於影片的娛樂性不強,節奏平緩,戲劇衝突不激烈,劇情起伏不大,主題思想深刻,所以本片雖然是動畫片,但並不適合少年兒童觀看,不過影片中賞心悅目的海洋動物和波瀾壯闊的海空祭奠倒是可以讓孩子們看個熱鬧。

本片運用了大量的CG參與下的2D手繪風格的3D視效,這是當代日本手繪動畫片經常會採用的動畫片技術,在CG3D的輔助下,賦予了手繪動畫片非主體角色以外的背景畫面以更好的流暢度,形成了一種介於純2D手繪和CG3D之間的特殊動畫效果。

故事清奇、腦洞很大、內涵深刻 - 第2張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