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一部硬核紀實動畫!我徹底悟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12:36 作者:小屍 Language

我剛看完時只給了2顆星,音樂和畫面還行,內容著實讓人摸不清,但是過了也就1個月,當日本在4月13日宣佈把核廢水排入大海時,我終於悟了!我懂了這部動畫想表達的,這原來是一部紀實動畫!聽我來分析。

首先,空和海說是儒艮養大的孩子,兩個人類怎麼可能在大海里被動物養活呢?況且語言也不通,而且後面出現的海獸一會兒是儒艮形象,一會兒又是鯨魚形象,變幻不定,其實養育他們的海獸根本不是指動物,而是核電站!在海邊宛如怪獸一樣的龐然大物!空和海則是核電站裡的放射性原子,空代表著氚原子,海則是其他一些原子合集。

他們本來在核電站裡運作,但是福島核電站出了事故,核物質洩露出來,所以空和海總是在水裡,因為要用水去灌注核反應堆冷卻。女主代表著日本陸地,她總被同學欺負(美國),自然資源少,很依靠核能源,發生事故後想妥善處理核反應堆,卻完全無能為力,不敢把核廢水留在自己本體,所以偷偷把核廢水排入大海,氚原子就先進入了大海。

但是偷偷排不是辦法啊,她又不敢用自己身體(日本本土)作為代價,肚子裡還有個核反應堆,一直在裂變,最後選擇宣佈徹底往海里排放,把所有元素排入大海。這些元素(空和海)進入到大海會對物種和人類DNA有影響,所以影片高潮階段出現嬰兒誕生,生命開始,核元素終將催生出新的變異物種,這是一種警示!那麼日本排放核廢水美國啥反應呢?看最後,女主同學跟她示好了呢~~

所以,這是一部核汙染紀實片!非常real!發人深省,五星好評!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