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難理解但是又很吸引人的一部冒險動畫電影——《海獸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22:59 作者:顧清清 Language

#桃花島觀影團# 第一次體驗超前點映,感覺一級棒!

整部片子看下來感覺作者想要表達的有關生命的思考太宏大了,有些地方感覺畫面的藝術表現極具張力,表現力很強,但是我又不太能理解,可能是作者想象力創造力比較強而我藝術造詣比較低叭。

個人覺得作者應該是相信生命外來論(宇宙生命論)的,或者是基於這個理論創造的故事。電影中可以看到,來自宇宙的隕石在地球通過某些特殊人類為媒介得以覺醒,然後由海創造無數新生命,並以海自己養育無數生命,化為生命的一部分,這就是祭典創造生命的基本過程。祭典部分很多畫面表現的很震撼,包括看起來像生物書上受精卵分裂那段的變化可能有特殊意義在其中,但是我個人才疏學淺,並不能理解其中深意。

拋開作者的創作理念和想要傳達的觀念,單看製作的話,這部片子也是十分值得一看的,片中有很多小細節的描寫,配上久石讓操刀的音樂真的很有感覺,會覺得整部片子確實是一場視聽盛宴!

但是我還是沉迷思考作者想要表達的生命觀了qaq可能是表現手法比較意識流,觀念又很宏大,所以不太好理解?不過沖著這個製作我也覺得看了不虧!

姐妹評論裡說海和空像海爾兄弟那個同伴就是我哈哈哈哈哈🌿本來很震撼的畫面突然有一丟丟搞笑(x

最後,我沒想明白琉花的麻麻到底怎麼會從傳奇的飼養員變成不上班瘋狂酗酒的樣子,爸爸曾經說的母女倆很像,想要別人理解自己的情感但是又一直鑽牛角尖(大概這個意思),會不會是麻麻也經歷過和琉花差不多的故事,沒有跟別人說過只是埋在心底?琉花小時候沒有聽到歌聲會不會是因為聽到歌聲的是麻麻?或許是琉花在內的某些人類比較特殊,她們一代代傳承下來聽到歌聲、使隕石覺醒的能力之類的,和那首歌謠一樣,代代相傳?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