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化的宇宙起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51:49 作者:keitaizaki Language

看一部日本動畫電影,第一次看完反覆思索竟不知如何下筆。明麗的色彩、精緻的畫風、細膩的細節描繪、滿溢的想象力、契合度極高的聲優配音,大師久石讓的配樂和八爺的主題曲,全部都是我最熱愛的元素,但如此評價這部電影,卻顯得淺薄了。

看之前以為是一部輕鬆的夏日物語,非故事性的敘事和情感描繪會類似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而且映前周圍朋友跟我說一女二男、男男CP絕對誤導了我!實際上,雖然前半段確實有類似淡淡情愫的感覺且敘事風格與預期相去不遠,但後半段才是本片重點的宏大世界觀的展示,宇宙和生命的起源及天空、海洋和生命的聯繫的表達出乎意料。

作品立意極高,但相對的,大段哲學式的深奧的語言表述,和抽象的內容表達,在短短的時間內,觀眾能夠跟上全部節奏並理解,其實是有困難的。

睡了一覺起來腦筋清醒一點再去回想,還是覺得後半段對我有點“迷”...深深為自己的無知感到自卑了555。

這部電影目前對我而言正應了諾蘭說的“不要去理解它,感受它”。我覺得我可能需要先消化一下,然後看幾篇有關宇宙學、生物學、物理學的解讀影評,再去二刷一下。

當然影迷們不要被諸多影評嚇到,這部作品絕對是動漫迷必須打卡的一部作品。

打分基於目前的實際感受,二刷後再決定是否再調高。

#桃花島觀影團#

P.S.鯨鯊湧動、座頭鯨出水還有深海的遠古生物,以及漫天的火燒雲和璀璨的星空,這些畫面太震撼了。我有點想念在菲律賓碧海踩水以及在斯里蘭卡觀鯨的日子,還想去還沒有去過的鎌倉。希望疫情儘快過去。🙏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