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剝去了理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1:03:41 作者:Wallflower Language

我曾十分糾結於這部影片的分數,它的故事邏輯上是的確存在一定問題的,它對於人物的描繪也顯得缺乏個性,困在那個二次元的純愛故事中,也只是停留於日本我們所說的那種輕小說似的故事,它過分華麗的視覺與敘事,一定程度上阻礙了片中人物真摯情感的流露。

這也是近日以來大部分日本動漫所侷限的地方,類似於未聞花名,中二病第一季 ,air等,它們大都讓我們看完後深深感動,這也是真人電影無法比擬的,在動漫中,角色是創作者為了故事二而量身定做的,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能產生的共鳴感之深,但其缺陷也是明顯的,那就是角色自身所自帶的內涵屬性,多元性格的角色,這點一直是動漫很難做到的,因為很大程度上,動漫角色往往就是一個符號,一個類似於臉譜一樣的角色,無論創作者耗盡再大的精力去打磨他,存在於二維世界中的人物,即使擁有了複雜的性格,也仍會讓人感覺其臉譜化的存在,當然這其中也不乏像千與千尋,紅辣椒,攻殼機戰隊等動漫通過種種方式,去滿足動漫角色的不足。在這點上,你的名字沒有達到,當然沒有達到並不代表不好,這也是我一直糾結的問題,它在屬於它的那個題材,主題的領域,已經是頂級製作了,情緒調動所需求的,在某種程度上與上述的其兩種的塑造在是需要同樣的能力的。

說了那麼多它的缺點,但我為什麼還是給了你的名字滿分?不。我想說的是,這就是二次元的魅力所在,它給我們所生活的世界,蒙上了一道美麗的弧光,就如同電影,給我們帶來了戲劇。那種美麗,如果創造者能夠傾注自己心血,展現給世人,那那種情緒,感覺,是能夠美得讓我們窒息的。相遇,相知,分離,重聚,這部106分鐘的動漫,它給予我太多太多,以至於我無法再剝去那雙理智的雙眼,去審視它的劇本,它的人物。

最後我想說你的名字,是部情緒引導的極佳作品,誠哥對於每個場景,故事走向的調動無時無刻不在牽動著我們的情緒,而且是那種我們心甘情願去感受,去追尋的作品。對此,我要給它滿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