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數限制沒辦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2:46:11 作者:Demo Language

覺得是大友克洋幾部作品裡最優秀的一部,近乎完美的畫面和運鏡,對於“科學”的探討也引人深思。

如何運用好這把雙刃劍,科技總是走在人們道德觀念法制前面的,這段時間裡如何引導科技向善,如何不迷失本心?先進科技國家如何做到不剝削落後國家,這種時間和空間上的難上加難讓科學除了引人遐想,更多的還有敬畏恐懼!小男孩和那位英國科學家的對話依然迴盪在耳邊——“科學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科學是為了人類的幸福而存在的喔”。

還有片中對蒸汽動力的完美使用讓我想到工業黨常喊的口號“可控核聚變”,計算機互聯網至大數據等是第三次工業革命,現在我們就在這“最好的時代”裡,謊言、貪婪、流量、審醜等。可控核聚變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最有代表的力量,這種力量就不再是核彈的把地球炸幾輪,它是不可阻擋的,希望星辰大海能有文明的光輝照耀。

又想到“老鼠烏托邦實驗”,想到一些賽博朋克電影末世電影末日電影等,不贅述了。願意相信科技的未來、人類的未來是光明的,同時參與到其中的建設,驚濤巨浪中我是一粒水滴,可也始終是作為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的存在。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