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內涵的理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3:25:08 作者:luzzz Language

故事到了後面,似乎是城堡的蒸汽城變形成了鋼鐵蒸汽怪物。再然後,那些旋轉木馬和摩天輪,營造的是創造者最初的夢想,無關金錢無關暴力無關世上醜惡的東西。

究其科學的定義,誰都無法給出詳實信服的答案。科學曾是宗教的工具,教人相信上帝的存在與力量。當人們漸漸失去信仰,懷疑上帝與魔鬼的存在,但探索科學的品質得以保留。人們漸漸轉移注意力,去關注周圍的世界,去發現所謂的真理。出於好奇心或出於其他目的。科學的實踐往往還是用以造福人類的吧。當然,不排除在片中所見的為獲得非法利益的軍事武器之用。

在利益或功成名就之前,人類的貪婪一覽無餘。ray的爺爺也許是相對單純的,ray的爸爸被財團拉攏,甚至有些好戰。robert有著軍隊的協助,他的助手對功利有所渴望。人的慾望是一把刀,可以把美好的生活都在自己手上斷送。

當科學的意義被狹義地限制在一座鋼鐵蒸汽城市的時候,不免感嘆再如何的侷限,人心照樣會原形畢露。

不去細究此處科學及歷史的真實性,科學的幻想在被實現的時候大多出於人類對未來的美好願望,如此處的遊樂園。電話是為了更方便地與他人互動,網絡是為了讓人獲得更多的信息。而這些理想的實現過程本是很單純的,只是人心始終是不確定因素,最後理想的實現難免轉化為惡夢的開始,總有一些人事會走上歧路。比如沉迷或網絡欺詐。

理想到底長成什麼樣?為什麼最後還是以醜陋的姿態存在於現實之後最後走向了毀滅? 其中的各種道理在我們的心裡,自有答案。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